東芝推出新款4聲道高效率車用音響線性功率放大器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東芝)推出4聲道高效率線性功率放大器產品陣容中的最新產品 - TCB702FNG,此IC可有效滿足目前市場上高效率產品需求,並預計於2019 第一季起開始量產。

東芝推出新款4聲道高效率車用音響線性功率放大器
東芝推出新款4聲道高效率車用音響線性功率放大器

新款IC在0.5-4W的實際工作範圍內可實現與D類數位功率放大器相媲美的高效率。功耗較一般AB類功率放大器[1]降幅高達80%。其最大輸出為45W,與東芝目前最大輸出達50W的高效率線性功率放大器TCB701FNG腳位相容。

此款IC還增加了採用I2C匯流排控制的自我診斷功能,可以進行錯誤診斷,並且有助於透過更改增益常數或時間常數的檢測設定實現適當的晶片設計。除此外,它還新增了輸出直流失調電壓全時錯誤檢測功能,可以快速檢測異常輸出失調電壓並防止喇叭燒壞,從而提高晶片可靠性。


關鍵字: 線性功率放大器   車用音響   東芝 ( Toshi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