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Han ES Press HMC 適合頻繁插拔應用的快速端接技術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機器和模組的快速安裝以及不中斷運行情況下的任意重新配置和操作能力是生產靈活性的核心要求之一。Han ES Press HMC系列讓浩亭打造出能夠無需工具即可進行快速安裝並且極為可靠耐用的介面,其至少可承受10000次插拔操作。

Han ES Press HMC連接器針對現場快速裝配優化,且具備數千次插拔迴圈能力
Han ES Press HMC連接器針對現場快速裝配優化,且具備數千次插拔迴圈能力

這一快速連接技術被稱為Han ES Press HMC,其尾碼「HMC」意為高插拔迴圈。觸點插接件配有由執行機構觸發的預張緊籠式夾具。如若執行機構被推入觸點腔體內,籠式夾具就會返回其原始位置並將導體末端固定。若要鬆開連接,只需將螺絲刀推入執行機構內部並將杠杆移動過渡到絕緣部件。然後彈簧再次松脫導體末端 - 即可對元件進行卸載或更換。

Han ES Press的高插拔迴圈特性通過在Han標準規格殼體6B至24B內安裝觸點插接件實現。標準殼體也可用於針對高插拔迴圈進行鎖緊和密封優化的產品型號。除此之外,現在所用的觸點和接地元件因其特殊表面塗層還具備極佳的耐磨性。

Han ES Press系列的優點還包括其具備良好的耐受振動能力。該能力源自於通過籠式夾具恒定壓力實現的導體緊密固定。與傳統籠式夾具、螺釘連接或硬接線技術相比,縮短了安裝和連線時間。現場安裝時間的縮短以及快速拆卸能力為維護工作提供了方便。

用於模組化生產

Han ES Press HMC是特別適合經常需要掛接到不同電源的測量與測試技術。典型應用包括通過電導體供電的可?式機械及設備。對於經常需要重新配置和工具更換的機器和系統,HMC連接器也頗具優勢。Han ES Press HMC讓使用者能夠以面向未來的方式設計更加模組化的產品設備。具備數千次插拔迴圈能力的連接器成為了測試台設備設施的睿智解決方案。


關鍵字: 快速端接技術   Han ES Press HMC   浩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