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ron與新思科技合作推廣低功耗AI IP解決方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廠商耐能智慧(Kneron)與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軟體暨IP領導廠商新思科技(Synopsys)於今日共同宣佈,將結合Kneron針對終端裝置所設計的神經網路處理器Kneron NPU與Synopsys ARC processor,推出低功耗AI IP解決方案,雙方將共同展開進一步之合作推廣計畫,攜手拓展市場,以加速終端人工智慧的開發與應用。

�s�i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表示:「Kneron很榮幸與新思共同合作推出低功耗AI IP解決方案,結合Kneron NPU 神經網路處理器低功耗、體積小的特性,與新思科技ARC處理器的優異效能,協助客戶採用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時程。低功耗AI IP解決方案可應用於智慧家居、3D人臉解鎖、對能耗和空間有高度要求的物聯網設備,且能滿足複雜的運算需求。」

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的AI解決方案最近獲得2018 World Electronics Achievement (WEA) awards的肯定,當中的核心技術之一即是ARC processor解決方案,它可以有效協助設計工程師提升設計效能及整合實際軟體應用。Kneron NPU具備領先業界的低功耗特性,能與ARC processor有效協同運算,以提升整體運算效能。我們預期雙方的合作將讓終端人工智慧應用更快速地普及。」

Kneron終端人工智慧處理器系列NPU IP - KDP Series具低功耗、體積小的特性,同時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與優異的能耗效率,可應用在智慧家居、智慧安防,智慧手機,以及對耗電和空間有高度要求的穿戴式裝置等。全產品的功耗為百毫瓦(mW)等級,針對特定的應用,甚至可降至5毫瓦以下,運算能力(peak throughput)最高則可達5.8 TOPS(每秒萬億次運算)。

新思科技是提供AI SoC設計與驗證、AI相關軟硬體及演算法開發之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並積極與耐能智慧等全球AI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合作,共同推動AI技術優化與產業發展。新思科技的主要AI SoC解決方案包含有Platform Architect Ultra,能有效執行多核心架構的動態模擬,在設計初期即能提供AI晶片優化的設計架構。

包括ARC processors在內的DesignWare IP 系列產品組合,內建影像CPU核心以及可編程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引擎的嵌入式影像處理器,以及介面IP ; 還有因應AI SoC需求的Fusion Design Platform, 從 RTL synthesis、測試、實體設計實作、實體驗證與簽核到Verification Continuum? 驗證平台等流程,提供整合而無縫接軌的技術支援。


關鍵字: AIIP   人工智慧   Kneron   新思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