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微型MEMS壓力感測器提高測量精度 避免耗時的校準程序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之LPS22HH MEMS壓電絕對壓力感測器的精確度和穩定性俱強,讓設備製造商可以在焊接後無需執行單點校準(One-Point Calibration,OPC)程序以提升產量和效率。

/news/2018/12/20/1930301070S.jpg

LPS22HH的5公分壓力噪聲可使無人機或其他無人車輛提升防撞等控制功能,卓越的精確度還能加強智慧型手機和運動手錶的功能,例如,室內導航。

此外,LPS22HH的內部溫度補償功能還能夠減輕主微控制器或應用處理器的負荷,以進一步節省電能,並確保感測器在工作溫度範圍內能夠順利作業。LPS22HH在各種工作條件下的高穩定性還可提升目標應用的性能,例如,燃氣表、氣象站設備和穿戴式產品。

LPS22HH利用意法半導體在MEMS結構和ASIC控制方面之最新技術,讓性能獲得提升,同時採用意法半導體經過市場考驗的全塑微孔封裝技術,可防止粉塵污染感測元件,確保可靠性的卓越優勢。

節能特性包括0.9μA關閉模式和1Hz時僅消耗4μA電流的低功耗模式(包括溫度補償),最大限度地延長電池續航時間。I2C、SPI和MIPI I3CSM 雙線感測器總線介面提供靈活的數位訊號連接功能,而128位元的大容量FIFO緩存儲存感測器數據,將主機干擾降至最低。

LPS22HH現已量產,其採用2mm x 2mm x 0.3mm 10針腳的HLGA封裝。


關鍵字: MEMS ( 微機電 )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