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新推出Deco M4 WIFI機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Wi-Fi即是無線熱點,透過各種傳輸標準,提供我們無線網路使用,而 Mesh Wi-Fi 是一套「網狀」無線網路系統,簡單說,過去的 Wi-Fi 拓樸方式是「星狀」、「樹狀」,路由器是其中心點,訊號由中心向外傳遞,一些延伸器由外向中心連接,一旦中心失效,其他節點便會掛掉;而「網狀」顧名思義就是 Mesh Wi-Fi 能彈性擴展訊號覆蓋面積。

TP-link新推出Deco M4 WIFI機
TP-link新推出Deco M4 WIFI機

與傳統路由器最大的差異則在,每台機器都是「獨立自主」的,一台失效了,其「自我修復」功能會自動改變資料的傳輸路徑,其他機器依然能正常運作;如果家裡是透天厝,以前從一樓客廳走到二樓房間,要不就斷網,要不就要手動切換SSID,而Mesh是一張緊密的網子,它只有一組SSID,可以達到無縫漫遊;還能為連線設備「自動辨識最佳的連線路徑」,排除掉網路塞車的困擾。

TP-Link Deco M4 除了有上述所有功能外,可以直接針對設備「暫停連網」,也能設定每天的上網時間,甚至可以針對每位家庭成員進行「內容過濾」,也能直接把陌生設備加入「設備黑名單」。

Deco M4 的「帶機量」,同時可接受的設備連接數高達 100 台!這些行為各自在家中任一處同時進行,網路也不卡頓;至於覆蓋面積的問題,可依需求彈性擴充 Deco 以延展 Wi-Fi 覆蓋面積,假設你住 4 層樓透天厝,或是家裡有百坪以上面積,擔心兩台 M4 覆蓋範圍有限,其實可以再新增第三、第四個 Deco,達成網路無死角的連網空間。

Deco M4還有一個功能就是「三合一模式」,它除了是獨立的「路由器」,可以享受Deco所有的功能外;它也可以是「基地台」或「延伸器」,擴展原有的 Wi-Fi 覆蓋面積,只不過後兩者其實就是前面說的傳統路由器拓樸的方式就是了。

Deco M4 特色

硬體配置:高通處理器、內建雙頻天線、支援Alexa/ IFTTT/Google Home、支援MOD。

TP-Link Mesh 技術:超廣覆蓋、彈性擴展、無縫漫遊、完整支援 802.11k/v/r 標準、適應式路由技術、自我修復。

家長監護:內容過濾器、時間限制、網路暫停、記錄洞察、家長監護、QoS 流量管理(依設備)、設備黑名單。

簡易管理:Deco App 管理、指示式安裝、自動回報、每月使用報告。

超強帶機量:支援超過 100 個設備同時連接。


關鍵字: Wi-Fi   TP-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