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羅德史瓦茲合作推動5G毫米波量測技術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聯發科技(MediaTek)採用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的高效能OTA系統整合解決方案進行設備發射器和接收器測試,以迎向5G商轉部署之挑戰。聯發科技和R&S正在合作對聯發科技的5G射頻前端模組和天線陣列進行OTA測試。聯發科技將採用R&S TS8980R&D-M1測試系統,針對聯發科技5G網路解決方案之天線性能進行全面特性化、驗證及測試。

�s�i

聯發科技無線系統設計與合作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在過去幾年間,聯發科技與R&S密切合作,共同加速毫米波技術的開發,並優化我們的5G網路解決方案。聯發科技對R&S OTA量測系統的測試可讓客戶放心地推出各種符合5G嚴格要求的裝置。」

R&S測試系統是業界第一個可解決5G實際部署所面臨主要挑戰的解決方案。例如,毫米波經歷高路徑損耗,加上遮蔽效應會進一步降低訊號強度。其解決方案波束成形天線陣列設計需要能夠測量多個波束的測試環境,以確保每個波束所需的品質和特性。R&S推出的 ATS1800C CATR天線測試暗室提供完整的5G 毫米波 OTA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確保5G發射器和接收器的可重複性、準確性和穩健性。

R&S 系統和專業事業部副總裁Alexander Pabst表示:「為實現對5G傳輸高速、可靠的承諾,在OTA環境中準確測量天線性能是非常重要的。R&S的高效能OTA系統非常適合像聯發科技這樣的公司,可幫助這些公司更快、更可靠地將他們的解決方案導入市場。」


關鍵字: 5G   聯發科技   羅德史瓦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