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M攜手意法半導體提升矽基氮化鎵產能以支援5G無線網路建設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ACOM和意法半導體將在2019年擴大ST工廠在150mm矽基氮化鎵的產能,而200mm的矽基氮化鎵依需求擴產。該擴產計畫旨在支援全球5G電信網建設,其基於2018年初MACOM和ST所宣佈達成的矽基氮化鎵協議。

�s�i

隨著全球推出5G網路並轉向大規模MIMO(M-MIMO)天線配置,射頻RF功率產品需求預計將會大幅提升。具體來說,MACOM預估功率放大器需求量將會有32倍至64倍的成長,相對地,5G基礎建設的投資在5年內將預計成長超過3倍,因此,放大器成本的單價估計會降至十分之一至二十分之一。

MACOM總裁暨執行長John Croteau表示,「主要的基地台OEM廠了解,為滿足5G天線部署時目標的成本、頻譜和效能,他們需要寬能隙氮化鎵元件的性能,以及能夠促進升級轉型的成本結構和製造規模。我們期待,這個初期階段的聯合產能投資,可以使我們有更多產能服務在全球高達85%的5G網路建設市場。」

意法半導體汽車與離散產品部總裁Marco Monti表示,「我們現在正在推進RF矽基氮化鎵的技術,以支援OEM廠建立新一代高性能之5G網路。碳化矽是汽車功率轉換等電源應用的理想選擇,而矽基氮化鎵能夠提供滿足5G所需的RF性能、產能和商用成本結構。ST和MACOM透過這一舉措來突破產業瓶頸和滿足5G網路建設的需求。」


關鍵字: 5G   MACOM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