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利用自製的高溫3D列印機推進高溫線材的開發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在自有工廠實現的低成本自動化,igus製造出一台HT-3D列印機,用於使自有機構元件產品開發新的高溫線材。其中使用了完整的線性系統,包括drylin W直線滑動軸承、由不銹鋼製成的dryspin螺桿和igus標準步進馬達。得益於新型3D列印機,用戶現在可以使用免上油且免保養的以iglidur J350高性能塑膠線材生產耐高溫的特殊零件。

igus利用自製的高溫3D列印機推進高溫線材的開發
igus利用自製的高溫3D列印機推進高溫線材的開發

高溫不僅會給工廠中的許多機器元件帶來問題,還給常規3D列印機帶來了挑戰。為了開發用於高溫應用中耐磨零件的新線材,igus製造出一台高溫3D列印機。

對於機構系統,igus工程師依靠免保養drylin W直線滑動軸承的耐高溫不銹鋼零件,以及在X、Y和Z軸上平滑運行的dryspin高導程螺桿。由耐磨的高性能塑膠iglidur X和iglidur C500製成的免上油襯套和螺桿螺母確保床台的精確調整,即使安裝空間的溫度高達攝氏200度。

「在新的3D列印機中,我們依靠 igus 的標準元件。即使在安裝空間高溫環境下,它們也能可靠地工作。我們使用的噴嘴可以在高達攝氏400度的溫度下熔化線材。」igus GmbH積層製造業務部主管Tom Krause解釋道。「因此,我們能夠使用iglidur J350開發並廣泛測試用於高溫環境的新線材。」

?

動態工程塑膠專家已在平台軸承和棒板材產品系列中提供免上油的iglidur J350材料。該高性能塑膠最主要的特點在於極高的耐磨性和在鋼材質上很低的摩擦係數。該耐久材料特別適用於旋轉運動,並且在高達攝氏180度的高溫下具有高尺寸穩定性。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