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新單晶片DDFA放大器解決方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國際技術公司宣佈推出基於高通DDFA數位放大器技術所打造的靈活、高度整合的單晶片放大器解決方案CSRA6640。憑藉其單晶片架構,CSRA6640帶來了全新水平之整合度,使出色的D類放大技術在外型設計更小巧、較低階產品更具商業可行性,同時協助製造商打造低耗電的可攜式喇叭,提供真正與眾不同的音質。

高通推出全新單晶片DDFA放大器解決方案
高通推出全新單晶片DDFA放大器解決方案

高通國際技術公司產品行銷總監Rob Saunders表示:「CSRA6640藉由我們經驗證的DDFA技術增強了我們的產品組合,協助為低功耗的應用產品帶來頂級的放大效果。CSRA6640首次將複雜、高階的放大技術整合到外型精巧的喇叭、音響與放大器中,進一步使其更具商業可行性。此解決方案為OEM廠商打開一扇大門,使他們能在更精巧、具成本效益的裝置裡加入低耗電的放大能力。」

對音訊產品消費者而言,音質具有不可動搖的重要性。根據我們的《音訊產品消費者現況洞察報告》(State of Play audio consumer insights report)指出,消費者在選擇購買無線耳機或喇叭時,音質是迄今為止排名最高的購買考慮因素—受訪者中有76%的人表示音質是他們最重視的選購因素。此外,將近一半受訪的消費者都想將聲控喇叭帶到戶外,在行動中使用,顯示消費者開始對可攜性產生興趣。將頂級放大器技術導入可攜性更強的裝置,有助於製造商商達成消費者的期望:享受高聲量的音訊與聲音品質,同時滿足延長電池續航力與網路連線的需求。

透過將高通DDFA數位放大器技術全面整合在單晶片上,CSRA6640設計旨在藉由減少對於額外的外部零件需求,協助音訊產品的OEM廠商優化其原料成本。

Saunders補充說明:「這款新的放大器是以頂級和高階音響品牌豐富的DDFA技術為基礎,我們希望新品可以催動音訊表現在未來幾年持續發展茁壯。這項產品的設計奠基在超過十年的研發成果以及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之上,在D類裝置的能源效率以及傳統線性放大器的優秀音訊輸出之間,達到幾近完美的平衡。」


關鍵字: 晶片   可攜式喇叭   Qualcomm ( 高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