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CC-Link IE Field 認證的耐彎曲拖鏈乙太網電纜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CAT5e 或 CAT6 電纜對於自動化領域中工業 4.0 的實施是必不可少的。igus 現在進一步開發出兩種高柔性的乙太網電纜,CFBUS.045 和 CFBUS.049,專門用於拖鏈。新電纜現已經過獨立機構的測試,並獲得了針對亞洲地區的 CC-Link IE 協定認證以及針對美國市場的 UL 認證(增至 600 伏)。

/news/2019/05/09/1956494700S.jpg

工業乙太網是通往未來數位化工廠的一步。許多研究表明,現場匯流排領域停滯不前,而乙太網節點的數量正以兩位數的高增長率快速成長。亞洲如此,歐洲更加明顯,用戶越來越多地選擇 CC-Link IE(工業乙太網)技術。這些系統可在生產設施的各個層面提供從最高控制層到製造層的無縫資料交換。CC-Link IE 控制器網路設計用於在工廠或生產設備中快速交換大量資料,而 CC-Link IE 現場網路已針對各種設備的連接及其與現有網路的連接進行了優化,如標準 CC-Link。

市場對工業乙太網通信節點的需求不斷增長,而這離不開元件之間安全且持久的連接,以滿足持續增加的資料傳輸量。CAT5e 和 CAT6 chainflex 耐彎曲乙太網電纜是確保此通信的正確選擇。在測試 3089 中,電纜可完成超過 7600 萬次行程,彎曲半徑為 9.5 x d,在 igus 測試實驗室中清晰地展示出極高的使用壽命。

工業環境中的一大挑戰在於運動電纜的老化導致資料流程的壽命有限。

igus 是唯一提供 CFBUS.045、CFBUS.PUR.045、CFBUS.PVC.045 (CAT5e) 以及 CFBUS.049、CFBUS.PUR.049 和 CFBUS.PVC.049 (CAT6) 系列匯流排電纜的供應商。該市場上最龐大的電纜系列專為拖鏈而開發並進行測試。igus 每年進行超過二十億次測試往返和超過 140 萬次電氣測試,在拖鏈中的動態電纜領域排名第一。所有測試資料也彙整到了線上工具中,該工具可精確預測所有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的使用壽命。認證進一步證明了電纜品質:所有新匯流排電纜在經過廣泛的電氣測試後通過了 CLPA CC-Link 合作夥伴協會的認證,此外電纜還具有更高級的 600 伏 UL 認證。

igus 提供 1,350 種電纜,也有市場上最龐大的拖鏈系列,擁有世界上最廣泛的國際認證,如 CC-Link 認證。動態電纜專家為機械和設備工程供應 UL 認證的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的歷史已超過 25 年。對於出口公司來說,這意味著簡單的通關,便於進入美國。由於在內部 2,750 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內對所有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持續進行測試,igus 是全球唯一一家為其全部電纜系列提供 36 個月品質保證的製造商,包括用於 CAT5e 和 CAT6 的新型乙太網電纜。


關鍵字: CC-Link   易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