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卓力提供Nordic的高成本效益nRF9160開發套件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Nordic Semiconductor的nRF9160開發套件(DK)是一款單板硬體開發平台,提供了全部必需工具讓使用者能夠評測和開發採用了nRF9160系統級封裝(SiP)器件之應用韌體。這款套件支援LTE標準、M1和NB-IoT,並且具有全球相容性。

儒卓力提供Nordic的高成本效益nRF9160開發套件
儒卓力提供Nordic的高成本效益nRF9160開發套件

nRF9160開發套件包含支援690至960MHz和1710至2200MHz頻段的LTE天線,並且具有內置GPS的nRF9160型款的專用GPS天線,還有一個用於藍牙5、藍牙Mesh和IEEE 802.15.4協定(比如Thread或ZigbeeR)的2.4GHz天線。這款套件整合了nRF52840系統單晶片(SoC) 作為板控制器,可用於構建低功耗藍牙(BluetoothR Low Energy)閘道及其他應用。

開發人員可利用插頭連接器接入所有I/O引腳和模組介面,包括Arduino UNO Rev3介面。這款套件整合了流行的SEGGER J-Link OB,可用於除錯和程式設計,還能提供除錯輸出功能。

這款套件同時具有4FF SIM卡插槽和MFF2 SIM佔位面積。它預載了用於LTE-M的10MB資料iBasis SIM卡,可協助客戶立即著手開發。此外,nRF9160 DK具有使用者可編程設計的四個LED、兩個按鈕和兩個開關。

除此之外,Nordic還提供相容的開發工具,包括nRF Connect SDK(軟體開發套件)。這種可擴展的框架可以實現在高度受限的情況下開發很小的應用程式,並且能夠為高階應用編寫功能豐富的強大軟體。nRF Connect for Cloud是一個雲端物聯網平台,用於開發、測試和評估蜂巢式物聯網和低功耗藍牙設備。LTE Link Monitor使用AT指令來監視調制解調器/鏈路狀態和有關網路的資訊。


關鍵字: 儒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