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Sigfox與Murano雲端平台 Exosite推出End-to-End Sigfox物聯網解決方案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今日宣布與物聯網連接服務提供商Sigfox進行合作,該公司專注於低功耗傳感器與設備的連接。Exosite已完成與Sigfox雲端對雲端服務整合,這也是Sigfox後端網路(Sigfox backend)與Exosite MuranoR物聯網雲端平台之間的無縫接軌。這一組合產品使客戶能夠運用通過Sigfox認證的硬體,透過Exosite的遠端設備狀態監測–ExoSense解決方案上進行數據資料的管理、監控分析與視覺呈現,大幅降低與連網產品開發的時間和成本,快速部署各種場景應用所需的解決方案。

Murano的Sigfox服務整合提供了經過驗證、可靠的數據傳輸,可以從Sigfox認證的硬體解決方案將數據資料直接傳達至Sigfox後端及Murano平台。
Murano的Sigfox服務整合提供了經過驗證、可靠的數據傳輸,可以從Sigfox認證的硬體解決方案將數據資料直接傳達至Sigfox後端及Murano平台。

為了實現此項合作,Exosite完成Sigfox P3認證計劃,並成為首批提供與Sigfox後端完全整合的的雲端平台供應商之一。Murano的Sigfox服務整合提供了經過驗證、可靠的數據傳輸,可以從Sigfox認證的硬體解決方案將數據資料直接傳達至Sigfox後端及Murano平台。

一旦設備數據安全地傳輸到Murano物聯網雲端平台,客戶即可部署其連網的解決方案,有效率地利用ExoSenseR進行視覺化數據呈現、儀表板(Dashboard)規劃等遠端監測系統。ExoSense解決方案是一種可立即部署的遠端狀態監測應用解決方案,可提供對高價值工業資產、系統和設備的操作洞察。因此,用戶無需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開發技術,協助用戶更快地讓設備連網,並在幾週內將連網產品推向市場。

此外ExoSense也提供了對應數據分析的Exosite Insight模組化機器學習模型與深度學習架構,藉此延伸Sigfox數據採集後的數據效益極大化。ExoSense彈性的device/asset架構,更提供了多樣化Sigfox物件與其他通訊技術(例如 NB-IoT , WiFi , LoRa , Ethernet )混合架構與無縫整合的可能性,以適應各式物聯網應用中通訊技術的互補設計。

Sigfox整合服務現已在Exosite的Exchange物聯網應用市集上公開發布,其中功能包括:

-簡單明瞭的UI介面,可快速進行與Sigfox硬體的配置與對接

-不受限於特定硬體供應商,可完整利用Sigfox硬體解決方案

-Sigfox後端與Murano之間的雲對雲(Cloud to Cloud)無縫整合

-Murano設備自動配置和token管理

-支援與Sigfox硬體的雙向通訊

-ExoSense和ExoHome中的彈性配置環境:提供可自定義的品牌、主題、用戶架構及設備管理等功能

「我們很高興將Exosite的Murano物聯網平台功能與Sigfox 0G網絡及服務無縫整合,以加速Sigfox技術的導入,並幫助企業產生真正的物聯網價值。」Sigfox Chief Adoption Officer – Raouti Chehih表示,「在世界各地及立即可用的解決方案中,Exosite在物聯網技術和商務戰略方面具備公認的經驗和專業知識,絕對可滿足客戶對資產設備監控或智慧城市等市場的不斷成長的需求不斷成長。」

「Sigfox和Exosite之間的合作,為企業提供完整的、高效率且價格合理的數據傳輸與物聯網方案選擇,能確保企業相關物聯網產品的戰略成功。」Exosite CEO Hans Rempel (任漢聲)表示:「Sigfox是低成本、低功耗、輕資料負載的市場領導者,當與Exosite零進入門檻(Zero Barrier)的軟體應用整合時,可以協助OEM、企業更快、更有效率地部署其物聯網的解決方案,而無需投資昂貴的基礎建設或是聘請內部資料安全、網路與物聯網專家。」

Exosite將於5月29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的InnoVEX新創特展,與UnaBiz及Avnet一同進行展出。Exosite將展示全新與Sigfox結合的物聯網解決方案,運用Sigfox傳輸,可完善包括物業管理、包裹追蹤和遠程狀態監控等應用場景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Computex   IIoT   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