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螺桿配置器 可快速設計螺桿和機加工端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尋找螺桿的過程通常需要使用者耗費大量精力,這需要技術繪圖技能和 CAD 程式。igus 開發獨特的螺桿配置器,無需深入的技術知識和 CAD 軟體,即可快速設計螺桿和相關的圖紙,設計出與其應用相匹配的訂製且持久的螺桿。

igus 新型螺桿配置器
igus 新型螺桿配置器

無論是梯形螺紋、高導程螺紋還是公制螺紋:螺桿與 iglidur 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螺母相結合,確保免上油調節,實現持久和平穩的運行。但目前要想設計適用的驅動解決方案,就需要付出大量精力並具備必要的技術繪圖知識。從確定合適的參數到加工螺桿,從使用 CAD 程式進行設計和檢查技術合理性到訂購,該過程需要幾個小時乃至數天的時間。為此,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開發出一種新工具,可以輕鬆配置理想的螺桿並直接檢查配置的合理性。這樣無需使用 CAD 軟體,只需三個步驟,使用者就可以自訂螺桿、配置機加工端並直接生成尺寸圖。然後可下載配置的 3D 模型,並訂購預配置的螺桿或請求有約束力的報價。

在幾分鐘內設計出合適且持久的螺桿

只需三步即可快速完成配置。

第一步,客戶確定螺桿類型。除了經典的梯形螺紋和公制螺紋外,用戶還可以選擇 dryspin 高導程螺紋,透過優化的側面角確保更高的效率。選好螺紋類型後,用戶可確定螺紋方向、材料和螺桿長度。

第二步,配置機加工端。配置器為使用者提供了從外向內配置基體的功能,並可將 12 個標準元件(例如倒角、夾緊表面或簧環)添加到機加工端。在配置過程中,設計人員可以隨時直接下載當前尺寸圖。另一項服務則是顯示螺桿的價格,因此使用者可在配置過程中看到價格的變化。

第三步,客戶收到有關其配置的完整概述。用戶可下載 STEP 檔以進一步構建其應用,將配置保存為連結以便後續訂購,或與他人共用。只需點擊一下,即可線上訂購完全配置的螺桿。訂單會自動傳輸到 igus 工廠,並在 30 分鐘內開始處理。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