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產生黴菌! igus 工程塑膠滑動軸承通過測試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對於建築和車輛技術以及飛機業而言,黴菌不僅是一個很大的煩惱,而且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危害。為了防止這種情況,不僅要使用正確的通風技術,還要使用防黴零件。因此,igus 對其材料進行了黴菌生長的測試。結果:所有滑動軸承都能抵抗真菌和細菌。

/news/2019/06/25/2021468570S.jpg

如果在通風系統中形成黴菌,則封閉房間、車輛和建築中的黴菌孢子會永久地散佈在空氣中,並且很容易侵入呼吸道。為避免這種風險,設計師選用防黴的機器零件。igus 的高性能塑膠就是這種材料。

實驗室根據 DIN EN ISA 846 方法 A 測試了七種 iglidur 材料的微生物效果。該測試檢查了材料對真菌和細菌的抗性。畢竟,塑膠可以被微生物當作食物來源,並且會因細菌的代謝產物而改變。在測試中,滑動軸承在攝氏29度下放置於特殊培養物中四周。結果:在測試材料上沒有發現改變,也沒有出現黴變。

防黴、免上油和免保養的滑動軸承用於飛機座椅和扶手調整以及車載廚房設備和行李儲物櫃的儲存。在建築技術中,由 iglidur 材料製成的滑動軸承可用於通風機、風檔調節器等位置,這些位置也受益於塑膠軸承的無腐蝕性質。滑動軸承在這裡也表現出對灰塵的不敏感性。工程塑膠軸承易於清潔,耐溫度、介質和化學品。另一個優勢:藉助使用壽命計算器可以在線上輕鬆確定 iglidur 軸承的使用壽命。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