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智慧路口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提升交通安全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於全球智慧城市需求呈現爆炸性成長之際,安勤科技亦在此領域深耕多年,以人工智慧(AI)為骨幹基礎,台灣市場為起點並,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支持補助,輔佐桃園市當地交通,導入AI智慧路口,且陸續以整合性解決方案的方式,推廣到其他區域。並配合新南向政策,爭取更多於國外因智慧城市延生的需求商機,此也更深化安勤科技於智慧城市中最重視的一環: 縮短人民與科技之間的距離。

行人立柱
行人立柱

智慧路口安全警示系統

安勤科技著眼於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將人工智慧(AI)辨識鋪建在無交通號誌路口,當行人過馬路時會發出LED警示燈以降低事故; 當路口偵測到主線車道有車輛時,亦將觸發支道向車道的LED牌面,警示路口將有側向來車,提醒用路人進入路口前應減速慢行,減少車輛事故的發生。

駕駛行為監測 提升乘客安全

於行經桃園部分路段的客運業者,安勤科技整合了現行巴士的硬體設備搭配安裝行車診斷器(OBD2),讓客運業者可以掌控車隊車況、車輛位置,更可進一步紀錄解駕駛員的不良駕駛行為,提供乘客安心的乘車環境; 對客運業者而言,不但提升了乘客滿意度,也減少了投訴事件與頻率。

科技執法與救護車優先通行 提升交通安全與減少交通事故

於公車停靠區與紅線區所建置的違規智慧偵測系統,透過AI 辨識偵測違停車輛,並將整個違規過程紀錄下來,提升了人民遵守交通秩序觀念,也減少了交通阻塞,更減少了交通警察的人力。並採用道路專用短程通訊技術(DSRC)協助救護車在行經路口時的號誌管制,救護車不必再闖紅燈搶時間,維護行車安全,也增加搶救效率。

城市交通治理的挑戰越來越嚴峻,為因應智慧交通及物聯網、人工智慧潮流所衍生的垂直市場需求,安勤科技以客製化的解決方案來滿足不同城市對交通管理所要求的相同需求:減少交通事故與壅塞、提升交通安全與秩序。期待能與合作夥伴攜手建構更完整的智慧城市。


關鍵字: 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