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藉GMSL串列器/解串器技術 提升聯發科車載資訊娛樂平臺效能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今日宣佈其汽車產品入選聯發科技(MediaTek)的AUTUS (智慧座艙系統)車載資訊娛樂(IVI)平臺。為了保障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對高效能、靈活性和高效率的需求,Maxim的gigabit多媒體串列鏈路(GMSL)串列器和解串器(SerDes)技術提供視訊傳輸效能。此外,Maxim的電源管理方案也幫助聯發科平臺有效提升多媒體效能和效率。

�s�i

聯發科公司的AUTUS I20 (MT2712)是一款高效能6核資訊娛樂系統方案,靈活的介面配置支援多顯示器應用。該系統連通駕駛員與汽車,透過高效傳輸汽車感測器以及多媒體源的資訊和內容,有效提升駕駛體驗、乘客安全性、互聯性以及娛樂功能。下一代全景可視應用要求支援四路同步視訊攝像頭,而傳統的汽車網路技術難以支援系統所需的頻寬和傳輸距離。

Maxim的GMSL SerDes技術提供穩定可靠的視訊傳輸功能,有效滿足聯發科全景可視平臺的需求。採用1個MAX9286車載解串器和4個MAX96705串列器,可在長達15m的遮罩雙絞線(STP)或同軸電纜上實現4路攝像頭的視訊流同步傳輸。Maxim先進的電源管理方案協助聯發科解決系統最關鍵的效能、效率和靈活性問題。為更地支援汽車感測器、資訊娛樂內容和導航應用的資料傳輸,聯發科 MT2712 IVI平臺設計者一直在尋求更高速率、更高電壓的儲存技術,Maxim的MAX20010大電流、6A buck轉換器支援動態電壓調節,使聯發科能夠向更高電壓的記憶體平臺遷移。此外,Maxim的MAX15007線性穩壓器和MAX8902B低雜訊線性穩壓器能夠為聯發科的不同設計平臺提供所需的供電支援。

Maxim技術優勢

下一代GMSL SerDes:MAX9286將資料傳輸距離從12m延長至15m,且利用單個晶片即可對四路輸入通道進行幀同步,支持全景可視應用;透過降低SoC的工作負荷,實現更高的系統效能。此外,透過支援MIPI-CSI-2輸出實現與聯發科SoC平臺的無縫交互操作,擴頻特性有效抑制電磁干擾(EMI),進而提升安全性和系統效能。

穩定可靠的連接:憑藉資料糾錯功能,GSML SerDes控制通道的重傳和高級診斷功能支援穩定可靠的資料傳輸,可在通訊錯誤中恢復傳輸,且支援長達15米傳輸距離。

電源管理:憑藉動態電壓調節(DVS),Maxim的MAX20010大電流buck轉換器可幫助AUTUS I20設計者遷移至高速、高壓4GB LPDDR4/DDR4記憶體平臺,為多媒體處理器提供充足的功率,支援車載顯示器中多視訊顯示的豐富應用。Maxim的buck轉換器也提供跳脈衝模式,以協助聯發科的IVI平臺節省輕載下的功耗。


關鍵字: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