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NOR+NAND可堆疊式記憶體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華邦電子宣布其首創之SpiStack NOR+NAND 可堆疊式記憶體甫獲恩智浦半導體FRWY-LS1012A開發板採用,以搭配該公司Layerscape LS1012A 系列之通信處理器。

華邦電子W25M161AW SpiStack產品(8 mm×6 mm)提供可儲存開機代碼16Mb NOR Flash及1Gb NAND Flash給Linux或其他作業系統使用。
華邦電子W25M161AW SpiStack產品(8 mm×6 mm)提供可儲存開機代碼16Mb NOR Flash及1Gb NAND Flash給Linux或其他作業系統使用。

恩智浦半導體已將華邦電子之W25M161AW SpiStack 產品納入其新推出的FRWY-LS1012A 開發板設計中,其主要用以開發LS1012A處理器應用。開發板的開機代碼可儲存並運行於W25M161AW 提供的16Mb Serial NOR Flash,而Linux作業系統則是儲存在1Gb Serial NAND 上。

華邦電子於8月6-8日在2019 年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中,展示其SpiStack 產品在FRWY-LS1012A 開發板上的運作情形。

由華邦電子所開發的SpiStack可堆疊式記憶體,是基於標準WSON 封裝(8 pins,8 mm×6 mm)下,利用單一chip select訊號能夠讓其中的Serial NOR Flash用於快速開機,而Serial NAND Flash則可以滿足高容量之儲存空間。

恩智浦應用處理器產品行銷總監Jeff Steinheider評論:「W25M161AW SpiStack產品可與我們的Layerscape LS1012A SoC完整配對。」「W25M161AW除了可節省電路板空間,同時又能提供1Gb的儲存空間用為Linux OS之運行。」

在快閃記憶體高峰會期間參觀華邦電子攤位的訪客還可以目睹High Performance Serial NAND 產品W25N01JW,展現其業界最強之讀取性能。

華邦電子最新的High Performance Serial NAND產品,在QSPI(Quad 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下,W25N01JW傳輸速度每秒可高達83MB。 運用Dual Chip的技術,更能將傳輸速度提升至166MB/s的境界。

此高讀取速度比市面上一般現行Serial NAND Flash快四倍,意味著新式的W25N01JW 記憶體能在車載系統的應用上取代SPI NOR Flash,如儀表板的數據儲存與中控顯示螢幕(CID)等方面皆是。

這對於汽車設備製造商非常重要。因為儀表板顯示更炫麗的圖像,再者,使用7吋以上的CID顯示器,都會把系統所需的記憶體容量推升到1 Gb以上。在這個儲存容量級別下,Serial NAND Flash的成本遠低於SPI NOR Flash。

華邦電子快閃記憶體行銷總監Syed S. Hussain表示:「華邦技術證明了我們持續對中低容量記憶體產品開發的承諾,而SpiStack和High Performance Serial NAND系列產品正是華邦電子致力使用創意方法為客戶發明小體積、低成本產品以滿足其高容量與高性能需求的最佳例證。」

W25M161AW與W25N01JW目前均已量產並對外供貨。


關鍵字: 華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