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乙太網供電(PoE)方案 支援IoT端點日益增長的功率需求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憑藉不斷增長的符合IEEE802.3bt標準的產品和技術陣容引領產業。乙太網供電(PoE)使用新的IEEE802.3bt標準,可用於通過局域網(LAN)聯接提供高達90 W的高速互聯。安森美半導體的方案不僅支援新標準的功率限制,還將功率擴展到100 W用於電信和數位標識等系統。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新的乙太網供電(PoE)方案支援IoT端點日益增長的功率需求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新的乙太網供電(PoE)方案支援IoT端點日益增長的功率需求

新的IEEE802.3bt PoE標準有潛力變革物聯網(IoT)所涉及的每個垂直市場,使更精密的端點可在更大的網路運行。IEEE802.3bt標準通過新的「Autoclass」特性最佳化能量管理,令受電裝置(PD)將其特定的功率需求傳遞給供電裝置(PSE)。這也令每個PSE僅向每個PD分配適當的功率量,從而最大化可用能量和頻寬。

與IEEE 802.at標準(PoE+)提供的30 W相比,IEEE 802.3bt可提供高達90 W的功率和互聯到新的應用,無需專用且通常為離線的電源。PoE將簡化網絡拓撲,並提供更穩定的「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用戶體驗。

商業信息供應商IHS Markit電源半導體高級分析師Kevin Anderson表示:「乙太網供電是當今電源半導體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預計2017年到2022年的複合平均單位增長率為14%。IEEE 802.3bt中定義的更高供電能力促成新的應用,如更高功率聯接的照明、聯網的高解析度監控攝影機和高性能無線接入點。」

NCP1095和NCP1096介面控制器構成安森美半導體PoE-PD方案的基礎,具有PoE介面所需的所有特性,包括檢測、自動分類和限流。控制器採用一個外部(NCP1095)或內部(NCP1096)熱插拔FET。NCP1096整合的熱插拔FET具有Type3或Type4 PoE控制器可提供的最低導通電阻。控制器配以NCP1566 DC-DC控制器、FDMC8622單MOSFET、FDMQ8203和FDMQ8205A GreenBridge四通道MOSFET,為PoE應用中的二極管橋提供更有效的替代方案。這些元件賦予高能效的PoE介面,最高可達標準的90 W功率限制,若需更高的功率,可用專用的100 W方案。

安森美半導體工業和離線電源配置副總裁Ryan Cameron表示:「作為一家專注於高能效的公司,我們很高興能促進PoE充分發揮潛力。安森美半導體提供全系列符合IEEE 802.3bt的方案,使這技術更容易普及所有開發工程師,有助於使更多聯接的裝置擁有保證的互通性。」


關鍵字: 乙太網   安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