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安全UWB精密測距晶片組 助行動裝置廣泛部署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日前正式推出安全精密測距晶片組SR100T,可為下一代支援UWB的行動裝置提供量身定制的高精確度定位效能。透過SR100T,行動裝置將能夠與已聯網的門禁或入口以及車輛進行通訊,以便靠近時即可將它們開啟。智慧燈具、智慧音響和任何其他具備UWB感測功能的互聯裝置,能夠感知使用者在不同房間的移動,智慧互聯技術亦能直覺式地融入日常生活。

�s�i

恩智浦在互聯與行動生態系統的專業知識與成熟的安全架構,已經廣泛應用於當前眾多配備NFC和SE硬體與行動支付的行動裝置,而採用UWB技術的全新晶片組SR100T在此基礎上做了進一步的突破。新增的UWB功能可為多種室內外裝置,帶來全新的相對定位連接能力,幾乎不會相互干擾。

此外,即使是在牆壁、人群和其他障礙眾多的擁擠、多路徑訊號環境中,UWB技術也能提供出色的精確度。終端用戶無需將行動裝置從口袋中取出,即能體驗該解決方案提供的功能和連接性。該技術還搭載角度定位(angle-of-arrival;AoA)技術,可以準確指示訊號的方向,進一步提升準確度。

此外,SR100T還擴展恩智浦行動錢包解決方案,為全新免持存取應用提供空間感知功能。

恩智浦半導體行動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Rafael Sotomayor表示:「UWB技術是聯網領域最受期待的發展,而恩智浦領先業界率先推出行動裝置的整合性解決方案(all-in-one solution),帶來無縫、可交互運作的體驗。現今,恩智浦的行動錢包解決方案已讓全球數百萬消費者受益。SR100T是我們安全互聯產品的一大進步,旨在補充現有的藍牙與Wi-Fi標準。這對於開發人員針對世界各地民眾提供無處不在的UWB體驗,是極為重要的進展。 」

為穩健的無線精確度和定位設定產業標準

 6至9GHZ;每個通道500MHz頻寬

 針對AoA功能採用雙Rx(dual-Rx)的AoA高精確度估算

 非直視性(non-line-of-sight;nLOS)內出色的範圍精準度:±10 cm,角度精準度(LoS):±3°

多層安全方法

 通過目前IEEE 802.15.4z指定的安全擴展,提供頂尖的射頻安全性

 多種安全機制整合,可同時保護金鑰和軟體安全

 配備NFC和安全元件的統一安全架構

引領UWB變革

恩智浦半導體是FiRa聯盟的聯合創始者。該聯盟是個由產業專家組成的組織,致力於透過可交互運作的UWB技術的安全精密測距和定位功能,推動無縫用戶體驗的開發和廣泛應用。


關鍵字: NXP ( 恩智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