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推出擴展工作範圍dToF模組 供智慧型手機精準距離測量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宣布推出全球最小的直接飛行時間(dToF)距離測量整合模組,提供從2cm到2.5m的精確測量。

新款TMF8801協助智慧型手機相機的雷射偵測自動聚焦能在玻璃罩髒污情況下實現零距離目標對準,並精確測量距離
新款TMF8801協助智慧型手機相機的雷射偵測自動聚焦能在玻璃罩髒污情況下實現零距離目標對準,並精確測量距離

TMF8801比競爭對手的ToF感測器小30%以上 ─ 特別適合狹小空間設計需求 ─ 但在重要參數(包括存在陽光的情況下的準確性和可用性)方面提供了卓越的效能。 當其他ToF感測器難以精確測量髒污玻璃罩下方的距離時,TMF8801可透過晶片內建的直方圖(histogram)處理來保持精確度。

艾邁斯半導體整合光學感測器業務線資深產品行銷經理 Dave Moon 表示:「新款TMF8801 dToF感測器是2018年所發布TMF8701短距ToF感測器的衍生產品,能為智慧型手機提供更遠的距離感測。TMF8801特別適合協助改善使用雷射偵測自動對焦(LDAF)手機相機效能,讓手機用務輕鬆拍攝出清晰的照片或自拍照。」

艾邁斯如何達到行業領先的準確性?

借助整合的VCSEL紅外線發射器,多個SPAD(單光子雪崩光電二極管)光偵測器,時間數位轉換器以及用於處理直方圖的晶片內建微控制器,TMF8801提供出色的ToF效能。 與間接ToF系統採用的距離平均相比,TMF8801中使用的直接ToF時間測量方法可提供更精確的真實距離測量。

當用於支援LDAF時,高精確度距離測量可改善相機效能:在任何環境光照條件下都能獲得清晰,聚焦的相片,並可以精確調節相機閃光燈的亮度以提高相片品質。

不只是手機 ─ 進一步的應用

TMF8801的小尺寸和低功耗非常適合用於自動吸塵器和工業機器人的快速範圍防撞偵測。 對於有顯示幕的產品(例如行動計算),TMF8801可用於用戶存在偵測,根據用戶的存在與否自動喚醒系統或將系統置於低功耗睡眠模式。

TMF8801採用2.2mm x 3.6mm x 1.0mm尺寸封裝並以開始量產。


關鍵字: 艾邁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