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科技推出新款OmniVision影像感測器 具備高動態錄影性能和超廣角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數位影像解決方案開發商豪威科技,今日宣布推出OV12D,擁有可選轉換增益以平衡和優化動態範圍和低照度環境下效果的1.4um像素尺寸影像感測器。在1/2.4英寸光學尺寸的封裝裡,OV12D集成了四合一畫素結構,晶片集成remosaic運算法、高速相位對焦和額外用作4K2K錄影電子防手震的像素這幾大功能及特點,OV12D能提供研發人員較好的低照度環境錄影效果以及智慧型手機上超廣角多相機的配置方案。這些獨特的產品性能也使得OV12D成為手機頂級前置相機的優選。

�s�i

根據TSR市場研究報告,配置兩個甚至三個相機的智慧型手機數量會從2017年的8%增加到2022年的超過20%,到2022年市場上的智慧型手機總數可達到55億部。另外Yole Development預測,到了2022年,平均每台智慧型手機都將配備三個相機。

豪威科技高級市場經理Arun Jayaseelan說:「隨著智慧型手機配備實景相機的搭配越來越普遍,手機生產商在追求相機更好效果的同時,還在盡可能的挖掘手機相機的不同的應用來使自己的產品脫穎而出。OV12D利用豪威科技先進的畫素設計技術和在高動態上的豐富經驗,使手機生產商在體驗高品質超廣角拍照的同時,利用晶片集成的三曝光寬動態技術,讓暗態的錄影效果也能達到較好的品質。」

可選轉換增益可以控制畫素的轉換增益隨著被攝物體和環境的改變來動態的切換高低。當被攝物體或者環境相對比較暗或者有一部分暗區的時候,高轉換增益可以幫助降低噪點,提升信噪比。同樣的,當切換到低轉換增益時,感測器擁有更深的景深,使高亮環境下拍出的照片擁有更多的高亮細節,提升信噪比和動態範圍。另外結合OV12D的其他特性,包括PureCel Plus技術,有效降低畫素間的串擾,盡可能的提升暗態效果,使之作為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個攝像頭,可以拍出業界最高水準的錄影效果和超廣角照片。

OV12D是一顆原生16:9尺寸的四合一畫素結構的影像感測器。擁有晶片集成的四合一結構到拜耳結構的remosaic功能,使得4K錄像可以達到60幀時,並有20%額外的畫素用作電子防手震。四合一模式下還能輸出3M/1080P,同樣也帶有20%的額外畫素用作電子防手震,同時提升四倍感光性能。另外,OV12D支持三曝光,支持片上寬動態合成,使錄影也擁有良好的寬動態效果。預覽到拍照的極速切換和快速的相位對焦功能極大的提升了用戶的體驗。 OV12D同時也支持MIPI CPHY和DPHY協議介面,輸出12M 16:9尺寸60幀、4K錄像60幀和1080P錄影240幀。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   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