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64通道高壓開關IC 提升醫療與工業影像系統性能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64通道高壓類比開關晶片的整合度達到前所未有之水準,其適用於先進的超音波系統、超聲探頭、壓電驅動器、自動化測試設備、工業自動化和工業製程控制系統。

意法半導體推出64通道高壓開關IC,協助醫療與工業影像系統提升性能和攜帶性
意法半導體推出64通道高壓開關IC,協助醫療與工業影像系統提升性能和攜帶性

STHV64SW整合了邏輯控制訊號移位暫存器、自偏置高壓MOSFET閘極驅動器和輸出峰流±3A的N溝道MOSFET開關。這些開關回應迅速,開通時間為1.5μs;低靜態電流節省關閉狀態功耗。低導通電阻和低失真,以及低串擾確保訊號完整性。內部過熱關斷和欠壓鎖保護(Under-Voltage Lockout,UVLO)功能確保開關能夠安全運作。

這款先進產品採用意法半導體專有的BCD6s-SOI(絕緣體上矽)和BCD8 SOI製程,在同一晶片上整合精準的類比電路(雙極電晶體)、低壓CMOS邏輯電路和穩健可靠的DMOS功率級。STHV64SW可以使用高達-100V/+100V、0V/200V或 -200V/0V的各種高壓電源組合。

目前已有創新的高科技設備採用STHV64SW,例如,工業無損檢測(Non-Destructive Testing,NDT)超音波探傷儀和易於入手,且便於攜帶的醫療回波影像診斷裝置,而後者正在提升偏遠地區的產前照護。

與不久前推出的配套產品STHV1600 16通道脈衝發生器晶片一樣,這款高整合度的64通道類比開關晶片採用了高功率密度的FCBGA封裝,讓系統製造商能夠提升通道密度,帶來卓越的超音波圖像解析度,且佔用最少的電路板空間。

STHV64SW現已上市,其採用BGA-196封裝,而STEVAL-IME015V1評估板亦已上市。


關鍵字: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