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4Mbit EEPROM存儲晶片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新一代記憶體晶片,集前所未有的存儲容量、讀寫速度,以及可靠性於一身。新產品讓每天使用的裝置能夠做更多的事情,且讓生活和工作更加豐富。

�s�i

意法半導體新4Mbit記憶體容量的 EEPROM可讓小型裝置收集更多的資料,透過串列SPI匯流排保存在記憶體內。有了這款記憶體,智慧電表等儀表設備能夠提升資料記錄量,以有效地管理能源網路,提供更人性化的計費方式;攜帶式醫療裝置可以更密集地記錄患者資料,提昇醫療護理品質;智慧型穿戴裝置等消費性產品可支援更多功能和更高精確度;在這些應用中,低功耗記憶體還有助於延長電池的續航時間。高容量記憶體可讓網路交換機等各種工業控制和通訊基礎建設等應用帶來更多益處。

意法半導體記憶體事業部總經理Benoit Rodrigues表示,「ST是世界公認最大的串列EEPROM晶片廠商。串列記憶體被廣泛用於消費、工業和汽車相關設備系統,我們將繼續推動技術創新。市場上首款4Mbit EEPROM元件是採用ST CMOS技術生產,該技術目前是業界最先進的110nm EEPROM製程。」

意法半導體的M95M04 EEPROM記憶體兼具前所未有的存儲容量與出色的效能,適用於精打細算且有預算限制的專案。其擴大了意法半導體享譽市場之高度可靠、持久耐用之10億次全記憶體讀寫週期的記憶體產品家族。新品能夠在5ms內寫入512位元組,可提供低延遲的快速系統操作。


關鍵字: EEPROM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