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詮鼎推出陞特SX1278 LoRa加藍牙的校園學生安全及定位解決方案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以陞特(Semtech)SX1278 LoRa加藍牙為基礎的校園學生安全及定位解決方案。

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以陞特(Semtech)SX1278 LoRa加藍牙為基礎的校園學生安全及定位解決方案。
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以陞特(Semtech)SX1278 LoRa加藍牙為基礎的校園學生安全及定位解決方案。

方案內容

.LoRa閘道器(基地):負責校園內的網路覆蓋及數據蒐集,一個校園最多2至3個閘道器即可覆蓋,成本低。

.定位胸牌:負責座標的數據搜集,並透過LoRa傳輸到LoRa閘道器,可根據應用場景支援GPS等功能。

.座標:可選擇室內或室外定位區域,採用低功耗電池供電,僅需在合適的地點黏貼即可,無需供電及拉線,施工、維護方便,並且可透過網路取得不同座標目前的電量情況。

.定位胸牌可充電,一次充電大約可用12天,保全、清潔等人員每人可配備一台裝置,即時記錄在校園內的活動情況和位置,並且可與保全人員的巡邏等業務合併,達到一卡多用。

核心技術優勢

.學生與保全的需求不同,對需要配置較多位座標的定位方案,採用座標電池供電的技術

.對於需要進出位置的數據,採用胸牌供電技術,設定簡單,因座標無需供電、布置網路,僅需黏貼即可,且胸牌在3年內無需更換電池。

.傳輸上採用LoRa的技術方案:

。架設基地、蒐集裝置的地點較少,施工簡單且維修方便

。採用星形組成網路,一旦網路中某一點出現問題,不影響整體網路的穩定性,僅需更換網路中的一點即可

。業務連動:透過不同的使用者權限提供學校管理階層、家長等不同人員共同使用

方案規格

.通訊協議LoRa/藍牙4.0

.定位:蘋果公司iBeacon協議

.傳輸:LoRa Mesh

.傳輸距離空曠環境500公尺:LoRa射頻20k速率,發射功率20dBm條件下

.藍牙晶片NRF52832

.藍牙5.0規格

.藍牙接收靈敏度:96dBm,1Mbps

.LoRa晶片SX1278:20kbps速率,發射功率20dbm,配合雙通道或4通道閘道器,支援多通道發送,減少無線訊號碰撞,提高網路節點容量。


關鍵字: 大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