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推出影像感測器評估套件 激發微型相機創新消費性應用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發布了NanoVision和NanoBerry評估套件,為基於ams NanEyeC微型影像感測器的創新方案的開發提供了現成的平台。

樹莓派和Arduino兩種架構NanEyeC評估套件,支援在虛擬實境耳機、智慧照明、智慧家庭及大樓自動化等領域中實現眼動追蹤、存在偵測及物體識別等功能
樹莓派和Arduino兩種架構NanEyeC評估套件,支援在虛擬實境耳機、智慧照明、智慧家庭及大樓自動化等領域中實現眼動追蹤、存在偵測及物體識別等功能

NanEyeC相機是功能齊全的影像感測器,以1mmx1mm的微型表面安裝模組提供。小外形尺寸可產生高達58幀/秒的驚人100k pixel解析度。由於NanEyeC提供了小尺寸、高影像品質和高幀數的優異效能,因此適合相機必須隱藏或容納在極小空間中的應用。例如,虛擬現實頭戴式耳機中的眼動追?應用。也可應用於用戶存在檢測,以支援家庭和大樓自動化(HABA)應用中的自動電源開/關控制,例如空調,家庭機器人,電器和智慧照明。

NanoVision評估板適用於存在檢測等較低幀速率的應用

內建NanEyeC的新NanoVision展示套件以Arduino為開發平台。它包括所有必要的驅動程式,以將感測器的單端接口模式(SEIM)輸出連接到Arm Cortex-M7微控制器。它還支援影像處理,包括顏色重建和白點平衡等功能。 使用NanoVision支援套裝,工程師可以在熟悉的Arduino硬體開發環境中加速例如存在檢測等低幀數應用的開發。

NanoBerry評估板適用於要求更高的應用 例如眼動追?或立體視覺系統

NanoBerry評估套件是在樹莓派(Raspberry Pi)連接埠上使用NanEyeC影像感測器附加板,並加上與Raspberry Pi主機處理器介接的韌體。 使用NanoBerry板的工程師可以利用基於Arm Cortex-A53的高效能處理器來執行更嚴苛的運作,例如OpenCV庫提供的物件檢測,物件追?和電腦視覺功能。

NanoBerry套件是裝備精良的平台,適用於諸如眼動追?之類的高幀速率和低延遲應用。整合到NanEye PC監看器中,可以查看所有暫存器和原始影像資料,以利對於NanEyeC進行全面評估。

NanoVision評估板現已可依據客戶要求提供。

此外,ams將在CES展會(2020年1月7日至10日,拉斯維加斯)中現場展示NanoBerry評估套件,地點在The Venetian Tower 30-236展間。該套件將於2020年第一季向客戶提供。


關鍵字: 艾邁斯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