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PLC高速通訊的邏輯輸出光耦合器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東芝)推出一款用於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s;PLC)24V數位輸入介面的10Mbps高速通訊邏輯輸出光耦合器TLP2363。

東芝24V數位輸入介面的10Mbps高速通訊邏輯輸出光耦合器TLP2363
東芝24V數位輸入介面的10Mbps高速通訊邏輯輸出光耦合器TLP2363

新型光耦合器規格包含在其工作溫度範圍(-40至105℃)內閾值輸入電流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其與適當的電阻器結合可用於電流控制,形成符合IEC 61131-2 Type 1規格的24V數位輸入模組。

此外,新產品的電路還可抑制切跳雜訊,因此即使輸入訊號緩慢且上升或下降時間較長(60秒或更短),其輸出也明顯為「低」或「高」。這消除了在輸出元件中使用波形整形電路的需求,進而減少元件數量。

光電耦合器採用5引腳薄型SO6封裝,最大高度為2.3mm。其纖長的形狀有助於提升印刷電路板上的元件佈局自由度。

主要特性

.閾值輸入電流的最小值:IFHL=0.3mA(最小值)

.閾值輸入電流的最大值:IFHL=2.4mA(最大值)

.廣泛的工作溫度範圍:Topr=-40至105℃

.資料傳輸速率:10Mbps(典型值)

.對緩慢的輸入具有高抗擾度(最長60秒)

.可用於3.3V/5V電源電壓系統

應用領域:高速數位介面(PLC、測量設備和控制設備等)


關鍵字: 光耦合器   東芝 ( Toshi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