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Edge AI 與5G應用 敏博推出超耐用高檔不掉速工控TLC SSD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專注於發展工控、企業與車載應用之DRAM模組與Flash儲存裝置整合方案的敏博(MEMXPRO Inc) 在工控TLC儲存乘勝追擊,於今年德國紐倫堡嵌入式電腦展(攤位:Hall 2-407)推出新一代擁有一萬次抹寫週期的PT31系列SATA3與四萬次抹寫週期的PC32系列PCIe Gen3 x4 固態硬碟產品。PT31與PC32系列兼具超耐用壽命長,以及連續高檔讀寫不掉速的雙重優勢,在Edge AI與5G應用上,提供穩定可靠的儲存解決方案,滿足資料寫入密集與讀寫混合使用的工作負載需求。

敏博於2020德國嵌入式電腦展發表全新高檔均速TLC SSD系列,因應對資料寫入的高度要求。
敏博於2020德國嵌入式電腦展發表全新高檔均速TLC SSD系列,因應對資料寫入的高度要求。

敏博最新PT31與PC32 TLC SSD系列效能與穩定度與MLC SSD不相上下

.先進慧榮SSD主控制器,支援 Direct TLC 或Pure SLC 模式,持續高速傳輸效能不打折。

.美光原廠工控專用一萬次抹寫週期TLC顆粒,耐用次數相當於MLC與其他工控TLC的3倍多,而擬用SLC單位讀寫之StrongTLC SSD,其抹寫週期高達四萬次,耐用次數超過13倍。

.全系列提供-40至85oC符合極端氣候與嚴苛環境之寬溫產品,並支援溫控調節功能,使高速的PCIe產品也能通過嚴格的高溫燒機測試,SSD得以長時間穩定運行。

.強固設計包括鍍膜塗覆與周邊填充等,除了協助產品達到防塵防水防污染,並可增強產品的抗振動和防衝擊性能,進而提高了產品的耐用可靠度與使用壽命。

.針對資料安全,亦可選配符合TCG OPAL 2.0規範、支援AES 256位元加密功能的產品。

.自行開發簡明易用的智慧監控管理mSMART軟體,除了偵測溫度、健康狀況、使用壽命與讀寫數據,更提供預防性維護之警示提醒功能,搭配Microsoft Azure IoT,可以同時管理幾百萬個裝置並同步處理及追蹤其狀態。

這兩款新產品系列在韌體優化下,擺脫傳統TLC共性的掣肘,適用於對持續穩定讀寫效能有高度要求的工控儲存應用,包括持續擷取資料的Edge AI平台運算、安防交通影像監控,以及5G潮流下智慧物聯網儲存裝置的建構與部署。

敏博新推出的PT31 SATA SSD採用美光原廠工控專用一萬次抹寫週期的3D TLC B17A,PT31系列使用慧榮SM2259主控制器,支援Direct TLC模式不掉速,持續MLC同級的讀寫速度,容量從64GB到2TB,循序讀寫最高可達每秒560/525MB,報價與三千次抹寫TLC SSD價格相近,首先推出2.5吋SSD,其他嵌入式尺寸陸續到位。

PC32 PCIe Gen3x4系列則採用美光原廠工控專用一萬次抹寫週期的3D TLC B17A與慧榮SM2262EN主控制器,首推M.2 2280 SSD,容量從80GB到 320G,支援Pure SLC模式,擁有四萬次抹寫週期,循序讀寫最高可達每秒3250/2980MB。

針對讀取為主的SSD應用,敏博亦提供使用SLC快取、無DRAM緩衝之入門款工控TLC SSD系列。ET30系列為SATA3介面,其1TB產品之資料寫入總量(TBW)高達5,500TB,與相同容量工業用SATA MLC SSD相比,擁有7倍的TBW,堪稱業界之最。

PT33系列為入門級的PCIe Gen3 x4 SSD,與SATA MLC SSD相比,擁有3倍以上的傳輸效能、3倍以上的耐用壽命,並少30%的價格,為SATA轉入PCIe的最佳選擇。此二系列初始以SLC寫入資料,一旦寫入的資料量超過SLC快取負載,就必須將資料轉而寫入TLC,寫入速度會大幅下降,適用於讀取密集為主的AIoT應用,像是作為開機碟或是快取裝置,抑或智慧零售之媒體影音撥放應用與機關行號資訊互動站應用,以及讀取為主、少量資料寫入之POS應用。

對於不同的使用行為與應用情境,了解SSD的規格所能提供的實質效益至關重要。敏博採用先進技術,兼顧產品品質以及使用上的穩定可靠性,整合軟硬體優勢,確保發揮最大儲存成效,共創Edge AI與5G時代的市場先機。


關鍵字: SSD ( 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 )   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