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擴大採用穩健750V GaN電晶體的InnoSwitch3 IC產品範圍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廠商Power Integrations今日宣佈推出更多InnoSwitch3 系列離線CV/CC返馳式切換開關IC品項。全新INN3x78C裝置整合了體積更小的「8號」750V PowiGaN電晶體,能夠讓輕薄且高效的電源供應器輸出27W至55W功率而無需散熱片。此IC所用的封裝技術,與採用GaN的InnoSwitch3系列中體積較大品項(最高目標功率為120W)同為高沿面距離、符合安全要求的InSOP-24D封裝。

PowiGaN技術可以製造效率高達94%,特別適合經常出現斷電和線路突波之區域使用的電源供應器
PowiGaN技術可以製造效率高達94%,特別適合經常出現斷電和線路突波之區域使用的電源供應器

PowiGaN技術以非凡的效率著稱,不僅在線電壓和整個負載範圍內的效率高達94%,而且非常堅固耐用,使其能夠在主電源電壓經常不穩定的區域,強力抵抗線電壓突波和線電壓上升。這項特點讓OEM可以應用在全球使用的單一電源供應器設計。

新零件的應用範圍包括:USB PD和用於行動裝置的高電流充電器/轉換器,以及機上盒、顯示器、網路和遊戲產品與家電,尤其是針對那些符合研議中歐洲能效標章法規的產品。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總監Chris Lee表示:「我們深深感受到,全球對於採用穩健750V GaN電晶體的高效AC-DC轉換器IC的需求與日俱增。然而,由於矽MOSFET崩潰電壓與COSS相關的切換損失之間的關係,難以同時實現電氣強度和效率。我們電氣強勁的PowiGaN電晶體具有極低的COSS,因此可以輕鬆達到94%以上的效率,進而在熱帶市場實現低損壞率。」

Power Integrations的新型InnoSwitch3 IC現已上市。


關鍵字: GaN   轉換器IC   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