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醫療與生科應用 Basler相機推出防塵設計MED功能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Basler為旗下四款Basler MED ace相機引進全新的「防塵設計(Dust Protection)」MED功能。該功能是專為醫療與生科領域所設計,即日起將具備於所有新生產的230萬畫素與510萬畫素彩色相機中。新一批相機目前已進入量產。

為滿足醫療與生科應用對於設備清潔度的獨特需求,相機製造商Basler為旗下四款Basler MED ace相機引進全新的「防塵設計(Dust Protection)」MED功能。
為滿足醫療與生科應用對於設備清潔度的獨特需求,相機製造商Basler為旗下四款Basler MED ace相機引進全新的「防塵設計(Dust Protection)」MED功能。

Dust Protection結合了四個要素,專為滿足醫療與生科應用對於相機清潔度的獨特需求所設計,分別為:密封的感光元件室、無塵生產、嚴格的灰塵與其他微粒檢驗,以及高度耐用性(日常使用下)。

Basler AG醫療產品管理部負責人Peter Behringer表示;「透過這項全新的MED功能,我們再次將Basler MED ace提升到了符合市場需求的水準。」

他進一步解釋,「某些醫學、醫療和生科應用(如顯微應用)對於成像元件的乾淨度有特別高的要求。透過Dust Protection,我們不只滿足了這些需求,更令人欣慰的是我們在擴充功能的同時仍穩住了四款相機的價格。」

Basler MED功能是Basler MED ace系列相機中不可分離的一項特色,涵蓋多項針對醫療與生科領域調校的硬體、韌體與軟體功能。新的防塵設計(Dust Protection)功能將加入其他舊有的功能,包含輕鬆合規(Easy Compliance)、出色畫質(Brilliant Image)、完美色彩(Perfect Color)、低光成像(Low Light Imaging)、工業卓越(Industrial Excellence),以及高速攝影(High Speed)。這些功能能夠幫助顧客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優異的影像品質、滿足個人化的使用需求,並最終為顧客減輕開發上的困難。

除了MED功能之外,Basler MED ace系列彩色與單色相機的另一項獨特之處是採用了來自Sony Pregius系列或ON Semiconductor PYTHON系列最新的CMOS感光元件。其最高幀率可達164fps,最大解析度可達2000萬畫素。除此之外,Basler的品管制度獲得了ISO 13485:2016的認證,證明Basler在數位相機的生產、配送與服務上都具備了格外優異的品質標準,對於醫療與生科領域的使用者而言更是別具價值。


關鍵字: Bas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