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客橋照明無人機採用Vicor DCM4623模組 實現輕量化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美國電源廠商Vicor公司宣佈,搭載Vicor DCM4623電源模組的極客橋GBI2020-Ⅰ型照明無人機已於夜間施工現場成功使用,並確保應急施工現場通宵照明。極客橋照明無人機飛行元件僅1.3公斤重,這對系統中各個環節的重量有著極為苛刻的要求,需要將電源模組重量控制在幾十克,而Vicor的電源模組滿足了該照明無人機特定需求。

搭載Vicor DCM4623電源模組的極客橋GBI2020-Ⅰ型照明無人機已於夜間施工現場成功使用
搭載Vicor DCM4623電源模組的極客橋GBI2020-Ⅰ型照明無人機已於夜間施工現場成功使用

極客橋GBI2020-Ⅰ型照明無人機可適應-30°C-60°環境溫度,抗7級風和10級大雨,3分鐘內完成部署,提供不間斷長時間照明。升空高度50米,單機模式能有效照亮約6000平方米,光通量10萬流明,可多機操作可無限疊加。

基於Vicor DCM4623體積小47.91mm x 22.8mm x 7.21mm,-55℃~125℃寬工作溫度,1244W/in3的功率密度,高達92%轉換效率的特性,使極客橋照明無人機能夠實現輕量化設計,1.3公斤的機體元件配以30克的電源模組助力極客橋無人機成為行業佼佼者。

該產品系列是一款隔離穩壓DC-DC轉換器,可在非穩壓寬範圍輸入,產生隔離輸出。憑藉其高頻零電壓開關(ZVS)拓撲結構,DCM轉換器為其各種輸入電壓範圍提供高效率。DCM模組轉換器可獨立使用,也可和下游負載點(PoL)產品一起使用,支援高效配電,為一系列非穩壓電源到負載點提供卓越的電源系統性能和連線性。

DCM系列包括多種規格,支援±1%精度的穩壓調節。採用VIA封裝的DCM模組可利用集成的EMI濾波、精確的穩壓輸出和副邊地的控制介面提供更高級的功能。產品採用ChiP封裝技術,雙面散熱,提供了更為靈活的熱管理。

在產品的開發和驗證階段,Vicor支持團隊和極客橋設計團隊共同研究、設計、解決並克服了諸多系統問題:

.無人機系統中有很多設備對電磁相容要求極高,而Vicor DCM4623很好的滿足了電磁相容要求,解決了用戶的後顧之憂

.Vicor DCM4623設計效率高達92%,獨特的雙面散熱設計,極大簡化散熱器尺寸及重量

. Vicor模組使用中需要合適的週邊電路設計進一步保障可靠性。Vicor團隊和客戶共同研發,找到最匹配環路穩定性的設計,避免了潛在風險,為嚴苛的可靠性驗證提供設計保證

為確保系統的穩定工作,無人機或機載模組電源都要接受嚴苛的測試,如24小時60天不間斷飛行測試;7級抗風測試;高溫、低溫等極端天氣測試;高原可靠性測試。Vicor電源模組經受住了這些嚴苛測試,系統可靠性經過了嚴格驗證。該照明無人機可廣泛應用於電力搶修、市政搶修、海上作業、員警執勤、消防救援等夜間照明工作中。


關鍵字: 無人機   熱管理   電源模組   Vi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