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克以穩定的刀片實現機器人輔助去毛刺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台灣雄克宣布,原手動去毛刺工藝首次可以通過SCHUNK機器人去毛刺工具CDB實現自動化,不用再考慮去毛刺刀片的耐久性。靈活可調節的去毛刺工具,可用於由塑膠、鋁、鋼、黃銅和其他材料製成,具有各種各樣幾何形狀的工件,實現機器人輔助去毛刺。

SCHUNK CDB機器人去毛刺工具可最大程度遵循手動去毛刺工藝的方式進行自動化去毛刺。以往手動操作時使用的去毛刺刀片和刀架等可繼續沿用。
SCHUNK CDB機器人去毛刺工具可最大程度遵循手動去毛刺工藝的方式進行自動化去毛刺。以往手動操作時使用的去毛刺刀片和刀架等可繼續沿用。

它既可用於沖壓件、生活用品和工業配件的去毛刺,也可應用於汽車或航太行業中的塑膠或金屬部件。能夠將以往是手動去毛刺使用的常規刀片1:1插入機器人工具,快速而簡單地實現了從手動到自動操作的轉變。涉及刀片、刀架和工藝的現有技術無需變更。

靈活的機器人工具模仿手動去毛刺工藝,並且始終保持高品質。位置偏差、工件公差和機器人公差在軸向上得到達8 mm的補償,在徑向上得到達± 5.5°的補償。可以單獨控制平衡力(軸向上為13-66N,徑向上為13-62N)。因此,該工具可確保過程可靠的去毛刺效果並降低廢品率,同時其所需的程式設計工作量也降至最低。

使用統一的刀架,可縮短刀片更換時間,因此這款去毛刺工具對於小批量生產而言還是一款經濟性的解決方案。與手動去毛刺工具相比,機器人去毛刺工具有諸多優勢,包括員工無需再承擔困難、危險且耗時的去毛刺任務。而且,也確保了一致的高品質。在自動化生產中,進行全天無人化的去毛刺操作。


關鍵字: 自動化   雄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