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松下工業和ST推出IoT智慧裝置模組 結合驗證加速產品開發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艾睿電子、松下工業和意法半導體(ST)攜手推出針對智慧工廠、智慧家庭和智慧生活的低功耗無線多感測器邊緣智慧解決方案。

艾睿電子、松下工業和意法半導體攜手推出IoT智慧裝置模組
艾睿電子、松下工業和意法半導體攜手推出IoT智慧裝置模組

該物聯網解決方案模組整合艾睿電子的工程設計和全球代理商之能力,以及松下工業基於意法半導體BlueTile(STEVAL-BCN002V1B)多感測器開發套件開發的物聯網模組,讓客戶能夠輕鬆測試產品,將新的物聯網產品更快地導入市場。

該物聯網解決方案模組板載意法半導體最新低功耗藍牙系統晶片(SoC)BlueNRG BLE 5.0以及慣性、環境和音訊等多個感測器,使設備商能夠推出各種經濟、高功率密度、物超所值的物聯網產品,滿足智慧工廠、智慧家庭和智慧生活市場的需求。

全方位的服務和功能驗證流程有助於降低物料清單成本。在一個具有藍牙通訊功能的高效能低功耗設計中,模組整合加速度計和陀螺儀,以及飛行時間測距感測器、壓力感測器和濕度感測器,加上經過標準化組織的測試認證,使OEM客戶能夠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有效降低設計成本和複雜性。

意法半導體EMEA行銷與應用副總裁Philip Lolies表示,「松下工業採用功能和設計出色的ST BlueTile感測器節點開發套件而開發的模組,是加速研發適用於所有物聯網的各種邊緣節點感測器的理想選擇,目前這些模組由艾睿電子代理銷售。」

松下工業歐洲公司物聯網團隊負責人Sara Ghaemi則表示,「從ST BlueTile獲得靈感,松下物聯網解決方案模組協助客戶在快速節奏的時代縮短產品研發週期。松下工業能夠提供優質的客戶服務,從設計、開發、驗證到售後的各個階段貫穿產品生命週期。這些模組為客戶減少開發工作量和成本,同時確保產品品質達到最高水準,取得所需的產品認證。這一新的解決方案將滿足智慧工廠、智慧家居和智慧生活市場客戶的需求。」

艾睿電子EMEA區產品管理和供應商行銷部副總裁Matthias Hutter進一步表示,「現代嵌入式設計需要感測器和無線連網。這一趨勢正在加速,因為無線標準的廣度正在融入產品之中。然而,使用感測器設計出支援這一趨勢的電路將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資源,另外還需要額外的認證時間。但是如果在系統設計中使用預先認證的無線感測器模組,就能節省開發時間和預算,為我們的客戶加速產品上市時間。透過與意法半導體和松下的合作,我們將基本的感測器和無線構建模組整合在一起,可加速設計過程。」


關鍵字: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