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全新馬達系統IC 開拓汽車馬達系統的整合新境界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從電動尾門、天窗、電動座椅調整乃至燃油泵等各種應用,電動馬達的數量越來越多,協助確保了現今汽車的安全與舒適性。

全新馬達系統IC系列產品專為控制車內有刷及無刷馬達所設計,整合複合半橋驅動器、電源及通訊介面。
全新馬達系統IC系列產品專為控制車內有刷及無刷馬達所設計,整合複合半橋驅動器、電源及通訊介面。

英飛凌科技推出全新馬達系統IC系列產品,專為控制有刷及無刷馬達所設計。英飛凌表示,本系列IC是目前首款驅動MOSFET用的複合半橋驅動器,並具備整合式電源及通訊介面。

英飛凌車體動力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Andreas Doll表示:「藉由我們高度整合的馬達系統 IC,系統設計人員所需的主機板空間比現有解決方案縮小了一半,同時仍可自選所需的微控制器。此外,我們也實作獲得專利的可適性 MOSFET 驅動器,協助強化電磁相容性,並減少系統的切換損耗。」這項控制演算法可自動調整閘極電流,藉此補償系統中的MOSFET參數散佈。

在整合性方面,新型馬達系統IC讓英飛凌現有的馬達控制IC產品組合更加完備,從獨立式解決方案乃至於包含ARM處理器的高度整合嵌入式電源產品等。新款產品系列共有七種版本,全部採用VQFN-48封裝(7mm x 7mm)。

裝置最多配備四個半橋驅動器,用於驅動外部N通道MOSFET。整合式線性穩壓器可供應5V電壓至250mA輸出電流的能力。至於在通訊方面,則包含一個符合ISO 11898-2:2016規範的5 Mbit/s的CAN-FD收發器 (包含部分網路連線選項),及/或符合2.2A/ISO 17987-4和SAE J2602規範的LIN收發器。

首款產品的開發樣品目前已經供貨,並預計於2020年第四季開始量產。


關鍵字: 馬達系統   MOSFET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