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伺服馬達專用的碳化矽MADK評估板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馬達應用佔了電力電子應用市場的主要區塊。英飛凌科技宣佈推出CoolSiC MOSFET模組化應用設計套件(MADK)評估板,有助縮短該相關應用的產品上市時間。EVAL-M5-IMZ120R-SIC評估板是最高7.5kW馬達的MADK平台系列之一員,特別針對伺服馬達應用所設計的3相變頻器板。英飛凌首先針對此評估板提供相關的線路圖(PDF)、零件(Excel)、佈線(Gerber)和零件包裝(Altium)等詳細資料,完整套件可從公司網站下載。因此,此評估板也可作為參考設計,加快設計流程。

英飛凌推出伺服馬達專用的碳化矽MADK評估板,透過CoolSiC MOSFET技術助輕鬆設計馬達應用
英飛凌推出伺服馬達專用的碳化矽MADK評估板,透過CoolSiC MOSFET技術助輕鬆設計馬達應用

將碳化矽技術用於伺服馬達應用,可減少高達80%的半導體功率耗損,甚至可省去馬達冷卻用的風扇,進而實現零維護(zero maintance)目標。此外,還能簡化整合馬達與驅動器的佈線,節省變頻器機櫃的體積。該評估板的推出旨在協助客戶在其開發初期完成採用CoolSiC MOSFET 1200V獨立封裝(IMW120R045M1)及EiceDRIVER 1200V隔離型閘極驅動器(1EDI20H12AH)的應用設計。組裝之分立元件可提供1200V的額定阻斷電壓、45mΩ的導通電阻。此評估板支援3pin和4pin TO247封裝的所有CoolSiC MOSFET。

該評估板整合了3相整流器EMI濾波器、電流感測器,並具備保護功能,以及熱管理和散熱器。經由測試點,便能輕鬆存取所有相關的類比和控制訊號。訊號將與電源零件隔離,以確保得到準確的測量結果。評估版提供可用於所有控制訊號的32腳位介面連接器,此M5連接器可安裝至XMC DriveCard 4400控制器板(KIT_XMC4400_DC_V1)。兩者搭配使用,能減少設計的投入,讓馬達在短時間內就能運轉。


關鍵字: 碳化矽   伺服馬達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