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推出雲端觀測和管理平台 強化雲端部署控制力與可見性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甲骨文宣布推出Oracle雲端觀測和管理平台(Oracle Cloud Observability and Management Platform),提供一整套管理、診斷和分析服務,減少並消除分散式管理多雲及本地部署環境產生的複雜性、風險和成本。

�s�i

Oracle雲端觀測和管理平台是Oracle雲端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的一項服務,是功能最完整的解決方案之一,提供豐富的服務以及覆蓋整個軟體系統的統一視圖。全新服務除了能輕鬆診斷部署在雲端或本地部署環境中的雲端原生和傳統技術,還能藉助內建的機器學習功能自動檢測異常,近乎即時地快速修復系統。

此外,該平台以開放、標準化、供應商中立的方式建構而成,開箱即可與Slack、Grafana、Twilio和PagerDuty等生態系統交互操作。

企業的IT環境日新月異,隨著多雲和本地部署環境的複雜性不斷提升,市場上現有的監控和管理類產品已經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據Gartner估計,超過1/3的企業使用的監控工具多達30多種。如今,各個企業不僅要面對管理既有基礎設施管理的複雜性和成本不斷增長的問題,同時還面臨適時採用Kubernetes、容器(container)、融合資料庫和微型服務等新興技術的挑戰。Oracle雲端觀測和管理平台捨棄一系列獨立、分散的工具,為企業提供全面、互聯的解決方案,整合所有相關服務。

例如包括新發布的日誌(Logging)、記錄與分析(Logging Analytics)、資料庫管理(Database Management)、應用效能監控(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營運洞察(Operation Insights)和服務連接器中心(Service Connector Hub)服務,以及監控(Monitoring)、通知(Notifications)、事件(Events)、功能(Functions)、串流(Streaming)和OS管理(OS Management)等各種現有服務。Oracle雲端基礎設施和Oracle Dedicated Region Cloud@Customer客戶已經可立即開始使用這一新服務。

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執行副總裁Clay Magouyrk表示:「在大型SaaS和企業應用產品組合領域,甲骨文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此外,我們也為企業提供大規模、關鍵資料集的託管服務及開發、營運本地部署基礎設施的服務,這也是其他雲端服務供應商無法與甲骨文競爭之處。我們將過去積累了幾十年的經驗應用在OCI上,在IT系統所有層級提供端到端的可見性。無論企業應用是部署在Oracle雲端、Oracle Dedicated Region Cloud@Customer、本地部署環境還是其他公有雲中,我們都能幫助企業降低採用多種工具而產生的複雜性、風險和成本,打造高度直觀且具經濟效益的統一管理流程。」

該一體化平台可匯總所有觀測資料執行整體分析,並應用已經針對操作進行了優化的機器學習演算法識別系統的異常行為,快速隔離和修復效能問題,透過準確預測即將發生的問題防止系統停機,並將這些資訊呈現在現成可用、以客戶為中心而設計的儀錶盤中。透過跨層視圖提供跨應用、資料庫、基礎設施和雲端環境的全面可見性。

此外,該解決方案還支援一鍵檢測所有Oracle雲端基礎設施資源,全面洞悉Oracle雲端、支援廠商雲端和本地部署系統中部署的任何技術。

Constellation Research副總裁暨首席分析師Holger Mueller表示:「甲骨文引領業界推出了Oracle雲端觀測和管理平台,這項新產品以端到端的方式專為本地部署和多雲管理設計,不僅能讓客戶受益,合作夥伴也能透過此一開放平台,將自己的產品與甲骨文整合,比如與Grafana、PagerDuty和Slack的整合,以及支援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所制定的標準(如CloudEvents和OpenTracing),都是甲骨文致力於實現互通性的具體實踐。」

新平台協助客戶大幅提升關鍵任務應用的效能和可用性,透過提供涵蓋整個應用環境的全面可觀測性,運用進階分析技術來快速識別應用問題的根本原因並加以修復。

Integra LifeSciences全球基礎設施資深總監Peter Gawroniak表示:「甲骨文為我們提供一個具有可觀測性的平台來追蹤應用和日誌。從之前的雲端服務供應商遷移至甲骨文的平台後,我們診斷、解決問題的速度提升高達5倍。」

美國孤星學院(Lone Star College)企業應用副部長Longin Gogu提到:「我們利用PeopleSoft Campus解決方案和相關應用,為分佈在7所學院、2個大學中心及10個其他中心的87,000多名學生提供服務。在新冠疫情期間,教職員必須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大量處理課程變更的問題,透過甲骨文的解決方案,我們的系統效能故障降低了90%,減少了工作量和成本,並改善了學生體驗。」


關鍵字: 雲端   Oracle ( 甲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