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首款加密配套裝置 為汽車市場帶來預置的安全功能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宣佈推出CryptoAutomotive安全IC,TrustAnchor100(TA100),協助OEM廠商和他們的模組供應商簡化現有設計的升級過程,滿足未來汽車產品對安全的要求。這款加密配套裝置支援安全啟動、韌體更新和訊息認證等車載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包括達到匯流排速度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MAC 的支援。

/news/2020/11/12/1557452540S.jpg

為了符合新的安全規範,汽車設計人員必須用安全硬體重新構建車輛的電子控制單元。市場上現有的解決方案包括單晶片雙核心硬體安全模組(HSM)裝置,這要求OEM廠商及其模組供應商重新架構面各自的應用軟體,以實現安全整合。除了整合費時費力外,這種分別實現重新架構帶來的安全性漏洞也會嚴重阻礙產品開發。雖然協力廠商安全軟體可以協助克服這一障礙,卻同時增加了開發成本。

TA100為安全啟動和訊息認證提供了一種替代的車載網路架構部署。TA100解決方案完全滿足EVITA Medium和EVITA Full 硬體安全模組要求,已獲得全球多個OEM廠商認可。在仔細評估了多家著名OEM廠商的網路安全規範後,Microchip設計了TA100的多種功能,幫助OEM的一級供應商符合零件生產核准文件(PPAP)。此外,Microchip還提供安全規範和報價請求(RFQ)評估服務,以協助一級供應商瞭解客戶需求,提高專案得標成功率。透過提供預置了獨特非對稱金鑰對和相關x.509證書的預燒錄內部應用加密程式碼,TA100消除了安全程式開發和配置等相關障礙,降低了安全風險和生產成本,進而加快上市時程。

TA100通過嚴格的協力廠商漏洞評估,已證實具備強大的抗攻擊能力。它通過了AEC-Q100汽車一級認證,FIPS 140-2 CMVP安全二級和實體金鑰保護三級認證,並在聯合解釋庫(JIL)高等級漏洞評估中摘得最高分。此外,TA100還提供軟體元件,如AUTOSAR驅動程式,微控制器抽象層(MCAL)和Microchip的CryptoAuthentication?庫,可無縫整合到工業標準作業系統、AUTOSAR,或者為實現加密功能的客製軟體協定堆疊中。

Microchip安全產品業務部副總裁Nuri Dagdeviren表示:「在汽車一級供應商和OEM廠商對數以千計的電子控制單元進行升級時,TrustAnchor100能提供安全保障。TA100與整合式軟體協議堆疊相結合,可為客戶提供隨時可投產的軟體,使他們能夠輕鬆地為任何汽車模組增加安全性。」


關鍵字: 汽車電子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