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最新UL認證的匯流排電纜增壓至300V 大減設計成本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由於電壓增加到300V,使用者現在可以將chainflex耐彎曲匯流排電纜直接安裝在高電壓等級的電纜旁邊。之前必須根據UL測試機構的規範,使用分隔元件單獨鋪設具不同電壓等級的電纜。動態工程塑膠大廠igus最新產品獲得UL認可的電壓等級,方便使用者節省拖鏈內部設計的成本和時間。

igus新產品300V UL電壓等級chainflex耐彎曲匯流排電纜,在拖鏈分隔應用提高更自由的設計彈性,並節省了成本。(source:igus GmbH)
igus新產品300V UL電壓等級chainflex耐彎曲匯流排電纜,在拖鏈分隔應用提高更自由的設計彈性,並節省了成本。(source:igus GmbH)

美國保險商實驗室(UL)是一家負責測試各種產品安全性的獨立機構,其防火要求非常高。針對電纜,UL規定供能系統中所有具不同電壓等級的電纜必須相互以機械式隔離。因此,設計部門不得不在拖鏈的設計上花費大量的時間和成本。

為降低這些設計成本,igus將其CF888、CFBUS.PVC、CF898和CFBUS.PUR chainflex耐彎曲匯流排電纜從30V UL電壓增加至300V,並已獲得UL證書。這意味著具有相同電壓等級的電纜可直接相鄰放置,無需將其隔離。

igus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業務部門總監Rainer Rossel解釋:「我們將可以減少拖鏈的尺寸,並降低安裝分隔板的工作量。」

匯流排電纜有四種電纜品質,如PVC或PUR外護套。

igus內部占地3,800平方米的測試實驗室中也證明了300V UL匯流排電纜的耐用性。其中一項測試中,CFBUS.PUR.049匯流排電纜以10.3xd的彎曲半徑承受了1700萬次來回往返運動。

igus為方便用戶快速選出理想選擇的電纜,用戶可藉由chainflex耐彎曲電纜使用壽命計算器,輕鬆輸入應用的環境參數後,直接獲得有關使用壽命的資訊和不同電纜品質的價格比較。


關鍵字: 匯流排電纜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