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第二代IsoVu隔離式示波器探棒 滿足寬能隙材料電源設計需求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太克公司(Tektronix)今天宣布推出其第二代IsoVu隔離式示波器探棒TIVP系列,不僅尺寸更小、使用方式更簡便,電氣效能也顯著提升,是2016年推出突破性的探棒產品之後,在效能方面的再度躍進,將隔離式探棒技術的應用範圍擴展至整個電源系統設計市場。

太克新型TIVP系列探棒提供更小的尺寸和更多功能,將最先進的隔離式量測引入整個電源系統設計市場。
太克新型TIVP系列探棒提供更小的尺寸和更多功能,將最先進的隔離式量測引入整個電源系統設計市場。

傳統的差動式探棒幾乎不可能在高速、浮地的系統上進行準確的量測。由於涉及更高的頻率和切換速度,採用SiC和GaN等寬能隙元件技術的工程師,在執行準確量測和分析裝置特性時將面臨著艱鉅的挑戰。IsoVu探棒將探棒與示波器電氣隔離,顛覆電源研究人員和設計人員進行寬能隙功率量測的方式。

Tektronix中階示波器解決方案總經理Suchi Srinivasan表示:「首次推出IsoVu探棒時,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是真正的突破,因為他們可以真正了解其半橋設計高端的效能,進而消除了明顯的盲點。推出第二代IsoVu後,將會有更廣泛的客戶群採用這項尖端的隔離量測技術,以執行如產品級研發、驗證和EMI疑難排解之類的任務。」

新型的第二代IsoVu探棒與第一代產品一樣,使用專利的光電技術來擷取訊號,並提供為探棒供電源,無需與示波器進行電氣連接。

與傳統的高壓差動探棒相較,IsoVu探棒在探棒的整個頻寬上提供了高頻寬、動態範圍和同級最佳的共模抑制比(CMRR)的獨特組合。非隔離式探棒的CMRR額定值會隨著頻率的增加而迅速降低,而無法進行更高頻率的量測。新款探棒採用了光纖電纜,可提供更長的距離,且探棒幾乎不會受到EMI的影響。

第二代IsoVu探棒以原始的IsoVu系列產品為基礎,提供了一系列的升級和增強功能

.體積更小

TIVP系列探棒的尺寸約為第一代的五分之一,可以更輕鬆地接近之前難以接近的量測點。此外,獨立的控制器體積已更縮小,現在可以放置在探棒的補償盒中。

.靈敏度更高

新型探棒在執行+/-50V量測時擁有更高的靈敏度和更低的雜訊,在寬能隙量測中將具有更高的可見度和電壓靈敏度。

.準確度更高

新型探棒可在多個領域中提供更高的準確度,包括提升的直流準確度、在整個輸入範圍內增強的增益準確度,以及改善的溫度漂移校正。這些增強功能可針對寬能隙設計進行更深入的特性分析,進而提升能源效率。

.減少探頭更換次數

感應器頭端的動態範圍更廣,只需較少的探頭即可涵蓋與第一代IsoVu相同的電壓範圍。這縮短了執行裝置測試所需的時間,並消除了在更換探頭時可能發生的錯誤,同時不需購買使用第一代IsoVu時所需的多個探頭,進而降低了客戶的測試成本。


關鍵字: 寬能隙   示波器探棒   SiC   GaN   Tektronix ( 太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