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推出最高電流1A的固態繼電器 整合限流和熱關斷功能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電路保護、電源控制和傳感技術製造商Littelfuse,Inc.宣佈推出CPC1561B固態繼電器(SSR),可整合限流和熱關斷電路,是目前具備最高電流(1A,60V)的常開SSR,可用於智能家居、建築自動化、遊戲裝置、儀器、電池供電系統等。

Littelfuse推出之CPC1561B整合限流和熱關斷電路,是目前具備最高電流(1A,60V)的常開固態繼電器(SSR)。
Littelfuse推出之CPC1561B整合限流和熱關斷電路,是目前具備最高電流(1A,60V)的常開固態繼電器(SSR)。

小型表面貼裝CPC1561B SSR具有雙重故障保護的優勢,可為要求嚴格的應用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而機電型繼電器和普通固態繼電器SSR無法達到這些應用的要求。

Littelfuse-IXYS積體電路市場行銷總監Steve Andrezyk表示:「CPC1561B非常適合因過流、過熱和電應力而不能長時間停機的市場和應用。CPC1561B輸出繼電器可以適應惡劣的條件,一旦故障消除,就能恢復正常運行,從而縮短了產品停機時間,而且由於固態繼電器SSR既可以自我保護,又可以復位以恢復正常運行,因此無需撥打電話報修。」

CPC1561B的作用機制包含三大功能:利用主動限流,電路可感測負載電流並調節MOSFET柵極驅動器以在過電流條件下保持安然無恙;透過熱關斷功能,則可以電路檢測晶片溫度,並與限流控制配合以保護器件;還有自動復位功能,一旦故障條件消除,且SSR達到指定的工作溫度範圍,設備將恢復正常工作,無需重置SSR或重新開機系統。

CPC1561B可提供卷帶封裝。樣品可向世界各地的授權Littelfuse經銷商索取。

CPC1561B的產品特點

.利用主動限流來增強電子裝置功能,在故障條件下保持安然無恙

.在晶片溫度為128ºC時,採用熱關斷故障模式,提供晶片保護以適應故障條件。

.利用自動重定功能進行恢復,避免系統故障,從而縮短設備停機時間,並降低高昂的維修成本。

.通過3750VRMS輸入至輸出隔離,提供輸入-輸出電流隔離。


關鍵字: 繼電器   Littelf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