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車用電子設計需求 太克首推千兆位元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方案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太克公司(Tektronix)今天宣布推出TekExpress 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率先進入市場滿足複雜車用電子設計要求。

Tektronix全新的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應用程式TekExpress0可確認更快訊號的完整性,達成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並支援先進的技術。
Tektronix全新的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應用程式TekExpress0可確認更快訊號的完整性,達成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並支援先進的技術。

自駕、5G和互聯汽車等新興車用電子技術持續發展,支援這些技術所需的大量資料的路徑必須經過妥當的測試,以確保車輛電子子系統之間的可靠傳輸。Tektronix TekExpress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為自動化的相容性測試應用程式,可對數千兆位元乙太網路晶片組和電子控制單元(ECU)進行快速、準確和可靠的驗證和除錯,以滿足實體媒體銜接(PMA)發送器高達10Gb/s的量測要求。全自動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符合目前版本的 IEEE 802.3ch MultiGBASE-T1 規格。

市場解決方案總經理Raajit Lall表示:「Tektronix TekExpress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滿足了對可靠、易用和快速的數千兆位元車用電子乙太網路相容性和測試支援的需求。數千兆位元乙太網路使用PAM4調變技術來達成高資料速率和可靠性,要求更高的訊號完整性,並針對相容性、除錯和驗證等作業要求更高的效能量測。」

「如DPOJET和PAM4 Analysis之類的除錯工具還可以快速地識別故障的根本原因,進而節省時間和精力。」Lall補充:「Tektronix會持續善用我們的工程專業知識,積極參與開放聯盟,以推動車載網路測試規格和方法的發展,以確保可靠且兼具成本效益的測試。」

這項新的Tektronix產品是其車用電子乙太網路自動相容性解決方案系列的一部分,可與Tektronix示波器搭配使用。此外,由於這款新應用程式採用TekExpress自動化框架,因此工程師不必學習新的軟體介面。新應用程式增強了Tektronix現有的車載網路解決方案,提供了針對車用電子乙太網路標準的10BASE-T1S、100-BASE-T1和1000BASE-T1相容性測試應用程式。

Tektronix IEEE 802.3ch數千兆位元乙太網路自動相容性測試應用程式現已在全球上市,可用於DPO70000 SX/DX系列示波器上的10G/5G/2.5GBASE-T1車用電子乙太網路實體媒體銜接(PMA)發送器相容性測試。


關鍵字: 乙太網路   車用電子   Tektronix ( 太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