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룤뚮룤辠⼠愠换ㅟ

꟥趐볯 歐敏銓
軧貁볯 CTIMES雜誌總編輯
믧蚎볯 欧敏铨现任CTIMES杂志编辑总编辑,负责媒体编辑定位及CTIMES科技论坛企划推行。他在1999年投入信息、电子产业技术报导,曾任HOPENET科技月刊副总编辑、CTIMES杂志副总编辑、CTIMES编辑总监。曾转任全职自由写作,为多家电子媒体撰写技术分析专文,同时为零组件杂志「硅岛论坛」专栏作家。

扡彣蒚触覜룤辠볯
汽车业推开源计划 选定Tizen为平台 (2012.09.22)
Linux基金会周三(19)宣布为汽车业成立一个专属的汽车等级Linux工作组 - AGL(Automotive Grade Linux)工作组,希望打破长期以来车厂封闭的资通讯系统开发环境,让开放社群能够帮助这个产业更快速的引进可靠而先进的技术。 目前加入者包括Jaguar Land Rover、Nissan、Toyota等重要车厂,以及Intel、NEC、NVIDIA、Renesas、三星、Symbio、TI等软硬件厂商。此一工作组已选定Tizen项目做为开发用的参考平台,将在此平台上提供广泛的车载应用,从仪表组件(Instrumentation Cluster)到车载资通娱乐系统(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等...
[观察]苹果电子货币包布局 舍NFC就BT? (2012.09.21)
苹果新机iPhone 5并未支持NFC,让许多人的预测落空了,于是纷纷开始猜测原因。苹果的官方说法是其iOS 6的「Passbook」电子票券已能支持包括集点卡、登机证以及球赛入场券等等功能,且完全不需要现有的商品付费系统,可满足大多数客户目前的需求了。 理由真是如此吗?Passbook毕竟是在线付款机制,与NFC的实体交易确认机制还是有差异存在,因此,业界推测苹果尚未支持NFC的原因不外两种:一是NFC的整体配套机制尚未完善,苹果还没有准备好要导入使用(但iPhone 5可能已配置NFC支持芯片);二是苹果打算采取另一套无线付款技术,最可能的选择是BT 4.0...
[触控革命]从OGS到OPS的可行性分析 (2012.09.20)
近来触控市场中,In-cell面板因iPhone 5采用而对触控面板产业造成极大的威胁感。不过,目前的冲击还限于所谓苹果触控概念股,如宸鸿与胜华等,现在能供应苹果In-cell面板产能的也只有LP和Japan Display,Sharp还在调升良率,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他们不会有产能可以供应其他手机厂商。 因此,触控面板业者只要端得出好用的单片式OGS(One Glass Solution)方案,至少在明后年内还足以和In-cell面板一拼...
[專欄]中國4G躍進 vs. 台灣4G牛步 (2012.09.19)
[專欄]中國4G躍進 vs. 台灣4G牛步...
[社论]中国4G跃进 vs. 台湾4G牛步 (2012.09.19)
中国行动市场快步地迎接新技术,如今3G市场大步起飞,4G执照也确定将在明年发放,三大运营商在这快速变化的行动市场中,出现什么消长状况呢?对于4G的态度又是如何? 中国大陆是在2009年发放三张3G执照给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国联通(China Unicom)及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其中中国移动获得了D-SCDMA技术执照,中国联通获得了W-CDMA执照,中国电信则获得了CDMA2000 1x EV-DO制式的3G执照...
为MTK而生的Android ROM:乐蛙OS (2012.09.18)
这周以来因阿里云事件而让第三方Android ROM (或称变种Android)成为热门话题,今天来介绍一个专为联发科平台而生的Android ROM - 乐蛙OS(LeWa OS)。 乐蛙OS与小米的MIUI类似,所不同的是,MIUI是针对高阶需求的发烧友,乐蛙则将目标指向千元智能手机,而这些手机内部的核心,都是MTK的平台。 乐蛙在2011年4月成立于上海,6月完成来自松禾资本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10月份就发布了第一个正式版本...
In-cell Touch为iPhone 5薄化的贡献分析 (2012.09.13)
iPhone 5终于问世了,看到这款新机,不知大家觉得是否心动? 从股市的表现来看,一开始是以下跌来响应,看得出iPhone 5并未让市场惊艳,但尾盘仍然拉高收红,显示出”iPhone”这牌子还是块铁招牌,股民还是对它的热卖充满信心。 在这次「与众大同」的规格中,真要提出具有影响力的改变,或许只有触控技术舍外挂模块而就内嵌式(In-cell)架构...
[触控革命]OGS面临的关键门坎 (2012.09.07)
iPhone 5上市在即,这也让触控面板产业更为焦急,因为Apple这次准备用上整合触控功能的In-cell Touch面板,此举若成熟,将让触控面板业者丢掉饭碗。发明元素李祥宇总经理在CTIMES科技论坛《电容式In-cell触控技术专利冲击分析》讲座中表示,In-cell Touch技术仍存在相当多待克服的瓶颈,相较之下,单片式OGS的技术开发比较成熟,现阶段仍然比较有竞争优势...
[社论]三星败诉 都是Android的错? (2012.08.31)
由贾伯斯誓言对Android阵营发起的热核战,如今正在全球数十个地方进行着,其中一场最受瞩目的苹果对决三星的诉讼案,日前(8/24)终于有了结果:苹果胜诉,三星需赔偿苹果10.5亿美元,同时,有多款产品可能遭到禁止在美销售的命运。 事实上,早在三星之前,HTC已被苹果盯上,且狠狠地修理过了。去年年底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判定HTC侵犯苹果US5,946,647号专利,侵权产品的进口禁制令在2012年4月19日生效...
工研院发展出ITO替代技术 成本便宜一百倍 (2012.08.30)
在今年的Touch Taiwan触控展中,工研院展示了多项与触控相关的先进技术,包括由工研院量测中心开发、获得微软认证通过的「Windows 8触控面板手动测试工具」、凌空触控键盘(Air Touch Key-Pad)及甫获得2012全球百大科技(R&D 100)金奖技术的「低温大气压电浆镀膜技术」。 这里要特别介绍由工研院机械所主导开发的「低温大气压电浆镀膜技术」,因为它是相当具有产业革命影响力的一项技术...
Sony In-cell面板 揭開觸控業洗牌序幕 (2012.08.29)
Sony In-cell面板 揭開觸控業洗牌序幕...
Sony In-cell面板 揭开触控业洗牌序幕 (2012.08.28)
随着iPhone 5将采用In-cell Touch技术,市场对In-cell的发展愈来愈关注,因为愈早掌握量产能力的面板厂,就愈能尝到市场前期高利润的甜头。 事实上,即使iPhone 5如期在9月上市并使用In-cell Touch,但已非首款In-cell量产手机。目前市场上已可见到量产的In-cell手机了,分别是Sony的Xperia P和HTC的Evo,据新思(Synaptics)今(28)日受访指出,两款手机的面板皆来自Sony,而触控IC则来自新思...
Sony手机异军突起 机海战术仍奏效 (2012.08.23)
当大家的注意都在三星和苹果的手机霸主争夺战,并感叹宏达电的江河日下时,有一家厂商的手机卖相极佳,多款手机都名列销售排行前茅地位。这家厂商就是Sony,根据手机保护套业者Krusell统计,7月份全球手机的前十大中,Sony就占了四款手机。 根据调查,,7月份全球手机卖最好的还是三星的Galaxy S3,其次是苹果iPhone 4S,第三、第四名分别是Sony的Xperia S和Xperia U,接着是Galaxy S2,HTC的One X和One S则拿下第六及第七名...
Firefox OS進軍行動市場 要iOS讓位 (2012.08.22)
Firefox OS進軍行動市場 要iOS讓位...
Firefox OS进军行动市场 要iOS让位 (2012.08.21)
今日的主流手机平台无疑是iOS和Android,Windows phone 8则蓄势待发。支持这些平台的手机虽然各有拥护者,但对于应用程序(APP)开发者而言,却不想被某个平台绑死,因此,能够跨平台支持web App的HTML5成为热门的选项,使得浏览器的重要性大增,甚至已等同操作系统。重要的web App平台包括Chrome OS、Firefox OS、Open WebOS。今天要特别来谈一下Firefox OS...
  扡彣膍ꓥ궃韩鎸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