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四月專題電子報 聚焦自動技術
展望智慧生活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Topic 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
P1S
安全與效能兼具 車資通技術快步成長
車用電子如同資訊產業的縮影,包括智慧型安全裝置及車載資通訊等技術快速發展,讓汽車已不再只被視為代步工具,而車用電子更主動地提升成為人與車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人性化與安全設計,也成為車用電子發展的新趨勢。
P2S
城市運輸大動脈 軌道交通技術進展加速
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建設受投資、徵地等諸多因素制約,不可能像鐵路一次設計、一次建設,需要分階段建設和實施,一般的做法是逐線建設,即使是一條線也要求分段建設,這種建設模式對系統運作帶來相當大的挑戰,分階段實施的作法,其系統擴充性非常高,至於一次性完工的系統,若建成後的系統需升級或改造,必須注意不能中斷系統運行,也就是說這類系統必須具有在線特性,可以邊測試邊運行,系統的擴充性和在線特性,對於降低系統開發成本與運行成本都有直接關係。
缺乏統籌機制 台灣ITS徒具外形
智慧型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ITS)是未來交通發展的主流,從歐美日國家的經驗來看,發展ITS應採取政府主導(Government driven)的原則。 畢竟ITS涵蓋範圍甚廣,除了基礎的運輸設施外,還有電子、電信、資訊等科技產業,惟有由中央政府主導,制定推動法案、編列預算,才能建立國家級的ITS系統架構,同時還要擬訂相關技術標準,做為各區域、都市、以及民間科技產業發展的依據,而這點卻也正是台灣ITS產業在發展上的最大問題。
智慧交通商機誘人 美日發展腳步加快
根據美國運輸部統計,美國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高達43,000人,傷殘人數則約320萬人,為了處理交通事故所消耗的社會成本則超過1,500億美元;在日本也有同樣驚人的數字,日本車輛資訊及通訊系統的資?指出,日本每年每人平均耗費在??的時間約為42小時,換算下來等於每年耗費12兆日圓,尋求有效降低運輸成本的方式,成為各國政府的重要課題。
全新媒體〈智動化 SmartAuto〉
ad
勞工成本偏低 22K拖慢台灣自動化進展
加強通路力道 安迅士看好2014台灣監控發展
看好台灣發展潛力 CSA擴大檢測實驗室規模
醫療器材智慧化+自動化 將是重大趨勢
台灣學界探空火箭成功發射,撐起台灣太空夢
系統整合 智慧工廠邁向綠色節能
施耐德電機全球能源管理巡展首度登台「看見.能效台灣」
NEC世界兒童自然體驗營 視訊科技結合環境教育
半導體與教學市場 邏輯分析儀兩大重點應用領域
深耕嵌入式領域有成 宇瞻獲利亮眼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