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六月專題電子報 聚焦自動技術
展望智慧生活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Topic 智慧醫療
智慧醫療
P1S
醫療電腦形態多元 IPC極力開拓應用市場
隨著醫療業進入資訊化作業時代,透過電子化方式傳遞、儲存、與擷取各項臨床資料已成常態,因此電腦在醫院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此一發展趨勢為IPC廠商帶來一波新商機,各供葉電腦業者皆先後開發醫療相關產品,主要分成醫療電腦(Medical PC;MPC)與醫療顯示器兩類。
P2S
高齡社會健康照護 依需設計成為重點
高齡社會健康照護 依需設計成為重點社會趨向高齡化,mHealth成為主流思維,尤其是整合健康雲及隨身蒐集資訊的解決方案更是重點,因此各類與ICT技術相關的產品也形成一項趨勢,而在「有效性」的考量下,「最後一哩」的「依需設計」成為系統發展的重點課題。
憑藉現有優勢 台廠醫療電子大有可為
台灣廠商有心發展醫療電子,但是實際上,在發展上的挑戰及阻礙,可能會超乎這些廠商的想像,但是在另一方面,台灣發展新形態醫療電子仍有先天的優勢,這是未來台灣快速發展醫療電子可以仰賴的優勢。
整合叫號資訊凝聚目光 電子看板展現成效
現代人對醫療的觀念逐漸轉變,「醫療是一種服務」的概念越來越深植人心,為確保民眾的就醫權利,台灣在1988年就開始實施醫院評鑑制度,並在1999年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會(簡稱醫策會)執行,而醫策會在2003年起著手進行醫院評鑑改善計畫,並於2007年開始實行新制醫院評鑑制度,這樣的變革在醫療產業裡掀起一波提昇服務品質的聲浪。
全新媒體〈智動化 SmartAuto〉
ad
[COMPUTEX]打造智慧管理平台 精聯電子推出MoboLink
家庭自動化可望成為下一個高成長新興市場
COMPRION為手機提供快速NFC測試方案
機器人浪潮席捲全球 台灣南韓競爭不同調
擦亮老字號招牌 快捷併Xsens創新品牌價值
Silego:我們只賣市場需要的好產品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