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1月專題電子報 2016年1月28日
Topic

第三波工業革命-智慧製造

數位看板
P1S
從工業4.0看見未來工廠

近年來消費性市場型態大幅變化,不但產品生命週期縮短,產品樣式也從以往少樣多量演變為多樣少量,甚至是多樣多量,消費市場的變動往上衝擊了生產製造產業,面對截然不同的需求型態,未來的製造業、工廠環境勢必得截然不同,方能因應市場變化。

P2S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未來工廠講究智慧化,透過智慧化,工廠中所有的製造設備將可完全整合,進一步提昇系統效益,智慧製造根基於自動化技術,過去自動化設備在製造業的效益,主要是取代人體不足之處。

從軟體面建構智慧工廠

要談未來工廠,軟體是不可忽視的要點,就技術面來看,在資訊快速流通的態勢下,廠商彼此間的硬體技術水準已相去不遠,因此幾乎所有廠商都認為,未來的製造系統市場,硬體已經成為基本條件,競爭條件在於軟體。

工業機器人Give you a hand

多年來自動化技術不斷提昇,導入智慧概念後,新世代製造系統則強調須具有少量多樣或多樣少量之彈性,以及增加視覺與力覺等感測元件,提供反饋功能,進而協助人類提升工作效率和作業員的水準。

GE與PTC策略聯盟,共創智慧工廠商機
泓格積極推動工業4.0,展現智慧工廠應用
凌華科技EtherCAT解決方案打造新世代智慧工廠
艾訊新款15吋IP65寬溫觸控平板電腦適用於智慧工廠
歐特克揭示製造產業技術的未來願景
威力康創意應用西門子軟體整合製造設計流程
邁向高端製造科技 Renishaw推出工具機測頭Primo系統
研華嵌入式創新變革、開啟物聯網與智能製造新商機
是德科技與聯發科技攜手開發手機晶片組製造測試解決方案
PTC和Stratasys合作定義並實現可增量製造性設計
滿足智慧工廠優化需求 凌華打造CoaXPress極速機器視覺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5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