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月專題電子報 2016年2月26日
Topic

線軌大廠各自整合 同趁工業4.0浪潮

數位看板
P1S
博世力士樂EMO亮相 展出IMS與高荷重線軌

博世集團(Bosch Group)繼2013年向德國政府提出「工業4.0」的建言後,就已積極在自家生產線上建置相關智慧生產技術。於2015年落幕的米蘭歐洲工具機展(EMO)期間,除了持續推廣其「Open Code Engineering」架構,讓所有CNC、Motion控制器都能與該公司控制器互聯,每具控制器最多可控制多達64軸。

P2S
全球傳動慶收成 新廠成立攻聯盟

全球傳動科技樹林新廠完工啟用,將主要用來生產滾珠花鍵/螺桿、微型線性滑軌、環保節能的「自潤式線性滑軌」等,再加入鶯歌廠生產精密線軌。預計未來3~5年將分階段斥資12億以上添購新設備,生產全系列傳動元件提供新的成長動能。

舍弗勒加速邁向4.0 整合線軌數位製造

德國工具機驅動及零組件大廠舍弗勒集團(SCHAEFFLER)透過與製造商、供應商和用戶的密切合作,共同開發並資助了「工具機4.0」理念專案,利用多款新型數位化元件,將現有技術通過感測器、網路上傳到雲端運算分析。

東佑達滑台模組化 跟進工業4.0整合風

同屬「輕量化智慧機器人聯盟」成員之一的東佑達(TOYO)集團,在智慧機器人領域企圖心尤為強烈,除了早期代理日系機器人,從事自動化系統整合,多年來也在兩岸經營自有品牌有成。

全球傳動推出滾珠螺桿花鍵旋轉系列新品
台灣大昌華嘉引進瑞士Studer新工具機 市占率力拼20%
易格斯乾式科技軸承超輕量化
英飛凌低功率微機電系統壓力感測器大幅提升精確度
意法半導體為關鍵感測器縮小微機械加工技術製程差距
TMTS 201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大昌華嘉
走向軟體加值 工具機產值更高
Universal Robots與友上科技合作智慧型移動機器人i-Operator
HIOKI電壓感測器來台展示
感測器專利與商機一次看清楚!
感測器集線器之爭 勝負由市場決定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5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