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3月 2017年3月6日
Topic

智慧化開啟建築新世紀

數位看板
P1S
智慧化開啟建築新世紀

自動化控制向來以工業環境為主要使用對象,其他領域雖也多有應用,但無論在導入時程或使用深度,都不若工業環境,然而在其技術發展成熟、工廠環境逐漸飽和之後,自動化設備廠商開始將腳步跨出,探尋各種可能的新應用,智慧交通與智慧建築就是廣受業界矚目的兩項。

P2S
導入BEMS開啟建築智慧化

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在全球整體的能源消耗中,光是建築能耗就佔了1/3,但是報告中也表示,建築的減碳潛力最高竟可達 90%,面對日益嚴重的暖化,如何積極改善建築的能源使用,是為減緩暖化的積極因應之道。

「台灣之光」點亮智慧綠建築

智慧建築是未來一大趨勢,現今更講求節能與智能並存。台達美洲新總部運用了台達多年來研發的技術,實現「淨零耗能」目標,更成為當地的綠色新地標;而在太平洋的彼岸,身為國際性指標大樓的台北101也不惶多讓。

台灣市場粥多僧少 價格戰恐抑建築自動化發展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樓宇自動化監控系統(BAS)可以為大樓降低5~20%的能源使用成本,尤其可以降低超約罰款的金額,位於花蓮壽豐鄉的遠雄悅來大飯店及遠雄海洋公園,便是透過樓宇自動化監控系統來落實節能目標。

智能建築帶動 歐美成BEMS主要市場、亞洲潛力高
綠精神崛起推動智慧建築 趁勢挽救低迷房市
物聯網在建築領域的應用--引領節能互聯、驅動用戶體驗
林口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 通過LEED-HC綠建築認證
導入BEMS 智慧建築可省下15%能耗
意法半導體推出智慧建築方案及物聯網開發生態系統
Romteck Australia與u-blox合作升級其遠端監控系統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將由「四大廠商」佔據半壁江山
擴大第三方參與 大廠搶食智慧家庭大餅
西門子智慧樓控、房控、燈控解決方案開創智慧好生活
綠色將為智慧建築劃下第一道標準
 
出版序號 EFECEEEEEEYSDRIVBTV4W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