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3月 2017年3月23日
Topic

3D列印開啟直接製造革命

數位看板
P1S
材料技術決定3D列印發展

3D列印的各項專利在2013、2014兩年陸續到期後,吸引了大量廠商投入,也引起各界的熱烈討論,一直以來,3D列印的探討多集中於軟硬體兩端的技術與未來應用創意,對原料的討論相對較少,但原料是3D列印的核心之一,台灣長期以來在材料科技部份的技術投注不多,不過未來若要發展3D列印,這部份仍要持續關注。

P2S
從治安面看3D列印的威脅

3D列印被視為顛覆現代製造的技術,透過軟硬體的解放,製造權下放到一般民眾,不過相較於屬於企業體系,政府容易控管的製造業,零散狀態的單一消費者,對政府而言,其法律難以細微而徹底的延伸到每一角落,因此未來3D列印普及後,衍生出來的非法製造如槍械、毒品、侵權等物品,將形成巨大的治安死角。

3D列印啟動鑄造業轉型升級

在前幾年嘗過一口急速膨脹又幻滅後的杯緣泡沫,至今仍留下的3D列印業者多半還是具有一定規模與經驗傳承,有能力長期佈局工商業專用領域的設備廠商,得以將3D列印技術廣泛用於工業設計、鞋類及珠寶、汽機車等...

產學研齊攻航太3D列印

根據Frost & Sullivan最新統計2015年Q1亞太地區航空運輸量達4億人次,已超越北美(3.7億)、歐洲(3.4億),成為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且與中東地區航空運輸人次年成長率,分別為8.5%、9.2%,則印證了新興國家發展及中產階級人口快速成長所帶來的市場效應。

3D列印亞太醫療市場將超過7億美元
通業技研搶攻金屬3D列印 跨入高階需求市場
3D列印成的免上油igus線性滑軌:可客製化、快速出貨
Stratasys推出適用於辦公環境的工程級3D列印解決方案
3D列印結合PTC新3D CAD軟體 模具廠生意版圖將受威脅?
熱潮未退 3D列印2017年產值將達121億美元
3D列印技術添助力 共創醫材產業新榮景
科思創開發出可用於3D列印的新材料
台灣首座3D列印機台建置 為中大型鑄件提供快速試作
三緯發表多功能和高CP值之3D列印商品
石墨烯價跌擴大應用面 3D列印線材受人注目
 
出版序號 JKJFIJJJIKH2DA1DDCE4F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