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8 月 2017年8月17日
Topic

智慧化引爆工業革命浪潮

數位看板
P1S
工業4.0全面升級 引爆全球製造商機

2010年美國次級房貸引發金融海嘯,在一片景氣低迷中,各國開始思考工業與金融的經濟比例,20世紀末開始的「重金融、輕工業」思維逐漸被扭轉,製造業重新成為各國的發展重點,不過製造業的這次重新抬頭,不再只是延續過往的傳統作法,而是被賦予全新概念。

P2S
解析工業4.0中的硬體商機

現在,以工業4.0為代表的智慧製造正改變著未來製造業的形態,在這新的製造體系中,資料是靈魂性的要素,位於核心地位,不過這並不代表硬體在工業4.0中會被邊緣化,畢竟資料還是需要透過硬體作為載體,進而在現實世界中呈現其價值。

工業4.0效益大 製造業拚轉型

根據調查,台灣企業在轉型智慧製造或升級自動化產線的產業當中,尤以半導體與光電產業居多,但論積極程度,傳統產業卻是一枚不可忽視的亮眼新星。

工研院推動供應鏈智慧整合

近年來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輔導德大機械,建置「M-Team智能化上下游製程整合製造」的範例成果,便強調藉著導入IoT異質資料整合與智慧化排程規劃等技術,建立供應鏈的產能、機台性能與製程履歷。

看好台灣製造實力 德系自動化大廠來台設立子公司
智慧自動化創新食機 36國特色食品齊聚掀產業商機
轉型智慧製造進度 台廠仍以2.0半自動化居多
製造業面臨生存壓力 轉型工業4.0迫在眉睫
凌華推出新款工業自動化專用之6U CompactPCI刀鋒伺服器
透過igus 5軸機械手臂關節模組實現低成本自動化
人力退役?麥肯錫:2055年全球半數工作邁向自動化
台達採用Nordic低功耗藍牙模組 加速大樓自動化及IoT發展
瞄準2.9兆產值新興產業 大廠加強樓宇自動化佈局
NEC運用AI 協助製造業生產現場產品檢查
PTC推出新版ThingWorx製造業應用程式
出版序號 LLLGJLKKKLF74845DC293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