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01月 2018年01月11日
Topic

智慧應用能源方案面面觀

數位看板
P2S
精準掌握用電行為 EMS讓能源管理更智慧

在各國都市化加快的趨勢下,住家和商用建築的用電比例節節高升,目前主要發達國家的住家與商用建築耗能已占整體耗能的30∼40%,國際能源署IEA就將能源管理系統(EMS)的相關技術與應用發展列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節能應用之一。

P2S
是迷思還是契機 能源產業成就物聯網未來?

連網產品廠商宣稱到了2020年,將有多達五百億台裝置可連上網際網路,這樣的願景就是所謂的物聯網(IoT)。由於大量的智慧型電子裝置(IED)部署於變電所及配電網路,因此各界經常將能源產業視為實現IoT理所當然的機會與目標。

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小型模組及USB網卡

日本經濟產業省設定了「2020年代初期將智慧電錶導入所有居家和所有營業所」的目標,目前正快速將智慧電錶引進家庭。另一方面,電力公司則將功耗低且通訊距離佳的「Wi-SUN」使用於智慧電錶架構網路,搭載Wi-SUN通訊機器逐漸增加中。

中小型企業的電力風險規劃與備援策略
既然電力緊繃是接下來7∼8年的常態,企業勢必要準備好相關的因應策略,以備不時之需。而對於台灣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來說,做好機房與資料中心的電力備援系統則是關鍵。

 
英飛凌攜手Smart Wires打造再生能源電網
太陽能系統驗證為重點
DNV GL:能源轉型將改變航運業格局
能源轉型 電力供應將面臨過渡期
友達、元晶、安集、新日光獲頒優質太陽光電廠商
台灣太陽能產業需尋找更多出海口
太陽能廠三合一後 將成台灣最大電池片商
能源局: 台灣風力發電發展潛力龐大
丹麥風電辦公室成立 將培養台灣在地人才
前瞻拼綠能 UL簽署離岸風電測試認證MOU
出版序號 QRQJOQPQPQA5244485758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