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Linux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好消息!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2012.10.31)
众所皆知,Android是基于Linux而来的行动平台版本,但因Google在开发过程中修改并新增部分功能,产生如何恰当地在Linux中处理Android特有代码方面有很多争论,争论的结果是Linus Torvalds在2009年年末将Android驱动程序剔出Linux内核
[WOW]开放源码手术机器人:Raven II (2012.08.15)
为了解决人类的病痛问题,医疗领域对于高科技的研发一向不遗余力,其中一个尖端技术即是发展能执行外科手术的机器人。这类机器人能操作外科医师难以徒手操控的微型仪器,甚至能够远程摇控手术的进行,让偏远地区的病患,或战场上的伤兵能立即得到抢救
Google I/O 2012观后感(2):Android 4.1的重大改进 (2012.07.16)
Android 4.1乍看之下与4.0并无差异,一般用户起初使用Android 4.1并不会明显感觉到有太大不同,但事实上,不论是用户能够接触到的UI,以及用户接触不到的底层皆有相当大的改进,尤其在显示以及效能的部份
Android平台将可望支持MIPS架构 (2012.04.27)
ARM架构与即将进军行动市场的Intel架构处理器,是否将是行动处理器市场唯二的霸主呢?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变,事实上,另一家IP授权大厂MIPS也可能加入战局,让未来的行动处理器市场更加热闹
BMC Software为高雄荣总实现自动化批次排程作业 (2012.03.19)
BMC Software日前宣布,南台湾高屏地区唯一公立医疗中心高雄荣民总医院(高雄荣总) 采用BMC的 Control-M Workload Automation (Control-M)解决方案,统筹全院的应用程序和不同系统平台之批次排程作业,成功为医院的系统运作效率和人力效率提升五成,进而降低总持有成本(CTO)
NVIDIA称Tegra 3为“四加一”核心 (2012.02.23)
NVIDIA Tegra 3架构为四核心处理系统伴随一个低功耗处理核心,称之为“Veriable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vSMP”、“Companion Core”或者“Ninja Core”、“Stealth core”的第五个辅助核心系统
尬Siri Android阵营推「Iris」上阵较劲 (2011.10.20)
iPhone 4S终于上市,其最受人瞩目的功能之一,就是Siri声控功能。号称人工智能的Siri声控辨识正确率极高,造成业界的新震撼,并引发相关业者跟进。目前已有dexetra.com推出以Android为基础的声控程序,并将其取名为「Iris」
整合ARM处理器系统 Altera推出Soc FPGA (2011.10.12)
Altera今(12)日发布Soc FPGA系列产品。架构在28nm制程技术的Soc FPGA,整合ARM处理器系统,帮助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员缩短产品面市时间、降低成本和增进功率效益。同时,Altera也发表业界第一款可针对Soc FPGA立即进行特定组件软件开发的虚拟目标
Android软件质量管理:台湾硬件厂如何提升软件能力 (2011.09.08)
照顾程序代码质量就像照顾身体,要常常检查,随时注意异状。Android的开发工作如果要确保可用(Usable)与稳定(Stability),就要做好Code Review的工作。根据过去与许多厂商的合作经验发现,许多关键的软件开发观念经常被忽略
MeeGo智能手机来了:Nokia N9完全没按键! (2011.06.21)
亚洲通讯展今日(6/21)于新加坡展开。最大事件就是Nokia大动作发布其第一款搭载MeeGo操作系统的智能型手机N9,这也是MeeGo第一次在ARM核心架构产品之上运行。虽然这可能也是Nokia最后一款MeeGo手机,但可将其视为后进者采用MeeGo作为智能手机平台的重要参考依据
紧抱微软大腿 Nokia欲成为手机平台第三势力 (2011.02.17)
手机市场大战太过激烈,后起之秀鲸吞市场,使得许多原本手机市场的老大哥倍感压力。手机大厂Nokia在MWC 2011展会上,对其与美国微软间的合作意义再次进行了说明。Nokia总裁暨首席执行长Stephen Elop指出,目前行动产品的战场,已经渐渐转移到了包括从终端装置到服务在内的商业生态系统
[2010回顾Android篇]先手机再平板完全燃烧 (2010.12.15)
Android在行动市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越来越值得关注。根据DIGITIMES Research预估,Android在智能型手机平台争霸战中,将提前在2011年称霸市场。这比原先的预估还要快上一年。此外
Android软件开发的思惟与建议 (2010.12.07)
AP+OS+APP主导产品开发,AP(Application Processor)应用处理器是产品主板(PCBA)的灵魂,主要的功能是用来执行操作系统。OS(Operating System)的重要性在于它提供应用软件的执行环境,并负责驱动主板上的所有硬件
称霸手机市场 Android明年挥军平板计算机 (2010.11.30)
Android在行动市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越来越值得关注。根据DIGITIMES Research预估,Android在智能型手机平台争霸战中,将提前在2011年称霸市场。这比原先的预估还要快上一年。此外,Android专家,也是现任Jollen’s Consulting的主持人Jollen也认为,2011年将是Android挥军平板计算机的重要一年
MIPS:我已是下一代Google TV入幕之宾 (2010.11.04)
Google TV打着「开放、中立」名号吸引品牌厂带枪投靠;但对于广大的OEM厂来说,GoogleTV要做到真正的开放平台,还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在数字家庭深耕已久的MIPS宣布已成为下一代Google TV合作对象,并抢先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的联网电视解决方案,强调可协助厂商提早六个月面对市场,后续并可顺势接轨至Google TV
西瓜偎大边! 美电信大厂纷推Android智能机种 (2010.10.06)
看到iPhone 4的热卖,一般消费者可能会以为iPhone理所当然是目前最畅销的手机。但事实上,根据市调顾问公司Nielsen的报告指出,在全美近期计划购买智能型手机的消费者中,Android手机仍是最受欢迎的机种
Google TV将以智能手机作为遥控输入设备 (2010.09.17)
由Google、Sony以及Intel等厂商连手打造的Google TV,即将在2010年内于美国市场推出。Google TV主打电视与网络的结合,被认为是新一代电视机的雏形。其实,电视机厂商与TI业者,从90年代后期,便不断尝试各种新型态的电视,但始终没有成功的产品问世
Android Cloud来了:认识C2DM与云端技术 (2010.09.09)
Android操作系统结合云端运算,一直是被看好的应用。不久前,Android 2.2释出C2DM(Android Cloud to Device Messaging Framework)框架。正如C2DM框架的命名,它能让第三方开发者透过「云端」将讯息传送给手持装置,似乎代表「Android装置与云端应用」的开发者时代正式开始
与苹果对打 Android阵营缺一台象样的手机 (2010.09.07)
不久前,有研究机构调查指出,iPhone手机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败给Android手机。此消息一出,引发一连串骨牌效应,进而导致采用iOS操作系统的装置,例如iPhone或iPod Touch等产品,在美国行动装置的市占率也持续下滑
不只为Xbox处理器 微软和ARM合作还有得瞧 (2010.07.26)
微软(Microsoft)和安谋科技(ARM)在上周五宣布扩展合作关系的消息一出,顿时引发舆论滔天巨浪。各界都在臆测:到底这项扩大合作计划的最主要目标究竟是什么?当然,嫌疑犯有三个: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游戏机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